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春启坤灵逢初度,花上樊枝开新篇 | 樊恭烋荣誉学院2023年1-3月集体生日会

时间:2023-03-20 14:41:474  作者:  点击:

1.制作长寿面


  新学期伊始,樊恭烋荣誉学院迎来了首场集体生日会。本次生日会,学院团委为阔别已久的同学们准备了制作“生日面”的体验活动,同学们在天天餐厅师傅的指导下学习并亲自制作了手擀面。2023年3月9日中午,1-3月过生日的同学们齐聚天天餐厅对会场进行了简单的布置,随后,大厨对良好的制面工艺进行描述,对揉面、擀面、切面、抻面进行了演示,同学们聚精会神磨拳擦掌,挽起袖子跃跃欲试,一时间好不热闹,有的揉面,有的擀面,有的切面,有的端着餐盘忙碌于厨房与案板之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上演着樊院版“胡闹厨房”,随着热气腾腾的面条端上餐桌时,每个同学都对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赞叹不已,满足感倍增。


在忙碌的学期之初,同学们一起共同完成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制作,既可缓解身心疲劳,又能提升厨艺自信。通过参与这样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提升了宝贵的生活技能,更体验了集体的温暖与关怀,在实践中收获乐趣和经验,开创属于自己的佳肴时光。




2.生日祝福


  本次集体生日会中,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特别礼物——生日贺卡。同学们通过倾注心血,挥洒笔墨,互相写下祝福,表达对彼此的关怀和祝福,以此祝愿寿星们度过一个美好的集体生日。作为精心的准备和最真挚的祝福,这张贺卡将成为生日当天的一个特殊礼物。希望同学们与学院共度这个温暖而难忘的日子。




3.生日感言


  阮佳琪 2022级:
  这是我进入樊院大家庭参加的第一次集体生日会。在生日会的过程中,我们自己动手制作了长寿面,整个过程都让我感到新鲜有趣。集体生日会给我带来非常温暖的体验,感谢樊院这个大集体,让我拥有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一起度过了很快乐的时光。

杨昊泽 2022级:
  什么样的生日体验能好过亲自做一碗长寿面呢?正午时分,在大厨的指导下,适逢春日初度的樊院学子们围在案板旁,从揉面、擀面到切面,面杖横飞、手起刀落,每个人都参与了长寿面的制作,既体会了下厨的艰辛,又品尝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甜蜜,可谓是一次颇具深意的生日会。在我国古代,脸即面,“脸长即面长”,故人们常常借用长长的面条来祝福长寿;而此刻,同学们碗中亲自制作的面条却如同青春的星线,连接着过去的思忆与前路的明星;只见岁月沉香与未来憧憬一同沁润进亲手制作的面条中,随面汤的水汽慢慢氤氲开来,深吸一口、细细咀嚼,味道一如少年时。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