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樊恭烋荣誉学院2023暑假短期境外交流项目介绍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3-17 14:17:204  作者:  点击:

2023年3月14日13:30,樊恭烋荣誉学院召开2023暑假短期境外交流项目介绍会。华南理工大学夏瑞东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郭金鑫、英林教育张彤老师、外籍教师Benji、樊恭烋学院院长孙立山、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戴璐老师及40余名2021级本科生线上线下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18F9B


会议伊始,领导老师们首先就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境外项目管理、涉外安全教育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短暂交流后,夏瑞东教授以华南理工大学连续4年成功举办暑假短期境外交流项目的成功经验为切入点,向同学们阐述了增强国际交流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境外交流首先是文化上的交流,是一种对于当地风土人情的体验,是拓宽国际视野、培养跨文化素养的有效途径,希望同学们能够借助此次机会了解境外学习环境以及文化,获得一定的知识技能,以助于决定未来的深造方向。

D51C


随后,外籍教师Benji老师向同学们细致地介绍了英国当地的学习生活,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境外交流项目,期待同学们在项目中有所收获,结识新的朋友,提升个人能力,并设置了Q&A环节方便解答同学们的个性化问题。

BAB5


最后,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郭金鑫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平安留学”的内容分享,他强调境外安全问题是开展交流的重要前提,要坚定文化自信,大胆开展交流,同时要尊重他人,尊重当地文化,希望同学们珍惜境外交流学习机会,利用好学校、学院搭建的国际化平台,了解国际国内形势,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将来深造打下良好基础。

EE80


开展境外及“双一流”高校暑期课程学习是樊恭烋荣誉学院的人才培养传统环节,此次介绍会的顺利召开使同学们全面了解暑期学校课程设置目的和境外交流项目的基本内容,期待2023年的暑期同学们可以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