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少年强,则国强 | “师长带我行”、“学长带我行”专业宣讲会交通类专场

时间:2023-03-16 14:51:454  作者:  点击:

少年强,则国强。2022年3月15日周三下午3时许,樊恭烋荣誉学院学生会组织了“师长带我行” 和“学长带我行” 活动。本次活动中,学院邀请了北京工业大学交通工程系周雨阳副教授,现就读于清华大学交通工程与地球空间信息研究所硕士研究生的2022届李亚欧学长,帮助2022级新生进一步了解交通类学科的专业内容,为同学们未来的专业规划和人生规划提供宝贵建议,会议由樊恭烋荣誉学院副院长袁莉敏主持。
  周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交通运输部对北京工业大学开展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技术等交通强国建设开展的审批,这体现了国家对于我校交通专业优质科研平台的肯定,鼓励有志于交通强国建设的同学多多参与交通工程相关的实践活动。随后,周老师整体介绍了交通工程的课程体系、专业概况和学校在该专业上的科研内容等客观信息,帮助了同学们立体客观地了解北京工业大学交通工程领域的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各项成果以及毕业生去向等,为以后的专业抉择打下基础,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李亚欧学长首先列举了一些对交通专业比较片面的刻板印象,并且对其中一些关键词做了相应的解释。随后,学长将讲述重点放在了“个人感受”和“交通相关”两个关键词上。学长高屋建瓴地从交通运输工程这个整体的专业到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等更细节的分类,介绍了交通专业毕业生今后就业和深造的方向。最后,学长强调了在以后的学习中,实践对于交通专业学生的重要性,并且就自己在交通专业学习过程中的一些感触给同学们提供了建议,为以后有志于此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努力的方向。


 

袁莉敏老师提醒各位同学在选择专业时切忌盲目乐观和盲目悲观,一定要根据自己已有的学习成绩、特长和兴趣,综合分析未来十年内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多请教老师和同学,做出适宜的选择。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通过周雨阳老师和李亚欧学长的分享,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交通工程专业的相关内容,也认识到了取得成绩要依赖自身的积极上进和脚踏实地的实践活动。想必经历了本次“师长带我行”和“学长带我行“活动,有志于投身交通行业的同学们能够做出切合实际、细致落实的人生规划,在以后的学习实践当中提升自我,以建设”交通强国“为努力的目标砥砺前行。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