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关党委樊恭烋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创新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15 09:25:354  作者:  点击:

3月13日中午,机关党委樊恭烋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创新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委领学创新理论、参观学校党建馆、“三力先锋”答辩交流等多种形式,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支部书记孙立山同志主持。

首先由孙立山同志传达了北京工业大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违规违纪的危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教职工要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

陈春跃同志领学《北京工业大学科研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4年)》和《北京工业大学“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2021-2025年)》文件精神,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北京市和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主动融入学校科研创新发展之中,不断提升国际视野和科技创新能力,为成为科技创新的工程领域领军人才不断奋斗。

随后,申报“三力先锋”个人奖的学生党员分别从基层组织力、思想感召力和行为影响力进行答辩。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感召着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勤学励志、团结奋进、健康成长,不断成为信念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先锋模范。

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赴北京工业大学党建馆参观学习。

北京工业大学党建馆是北京首家高校党建馆以“引领·创新”为主题,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和创新生态相互涵育,打造组织赋能新阵地。在讲解员(环生学部周峰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理论教学区、案例教学区、榜样教学区、仪式教学区和实训教学区,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了学校的党建工作历程和各学部/院创新工作举措,感受了榜样的力量,激发了创先争优的热情。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沉浸式、交互式的参观学习,深入地了解了学校党建的发展历程,深度学习了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从中汲取了前进的强大力量,为樊恭烋学院党支部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全体党员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中,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机关党委樊恭烋学院党支部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