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长之言,荣誉之路|“学长带我行”座谈及电子信息类专场介绍会

时间:2023-03-10 10:36:324  作者:  点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22年3月8日下午,樊恭烋荣誉学院学生会组织了“学长带我行”座谈及电子信息类专场介绍会,通过已毕业的优秀学子为在读同学们搭建信息共享渠道,并在专业选择前夕帮助新生进一步的了解电子信息专业相关知识与未来规划的重要性。

本次“学长带我行”活动中,学院邀请了钱义肇,王时予,韩柳彤,杨义轩,刘鸣,李苍源,田丰华,汪鑫八位2020届毕业生回校,下午2:00,20、21级的30余名在校生在四教608共同参与了座谈,在学生会学拓部王睿涵同学的主持下,同学们就“新形势下樊院的特色建设研讨”、“书院制教学模式研讨”、“科研、竞赛建议研讨”、“立足‘五育并举’书院品牌文化建设研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研讨”等进行了综合性的讨论,樊恭烋荣誉学院团委、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戴璐老师参与了本次座谈。

学长们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如何“如何找到心仪的合适的导师”与“未来发展规划”,“stone项目的作用等问题”纷纷提供了自己的锦囊妙计,例如建议同学们尽早确定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是工程还是学术,在找导师之前可以提前找相关学长问问实际情况,从大一开始的stone项目本质是学院提供的绝妙的“试错”和“拓展”的机会,可以为未来的科研、实习过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长们发自肺腑的衷心劝告令同学们在座谈中收获良多,对于未来深造的具体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未来的发展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知晓。

下午3:30,八位学长带着自己对于研究生阶段的重重感悟,面向22级新生进行了专业介绍,为同学们未来的规划指引方向。

F08DB

钱义肇 北京理工大学大学自动化系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硕士在读

钱义肇学长通过自身的专业选择经历,告诉同学们应当尽早的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为未来的自己打好理论和实践的基础。在谈及深造的过程时,钱学长详细讲述了如何准备深造的具体过程,以自身为样板,告诉了大家应尽量早做打算,以避免错过最佳时间。

王时予 中国科学院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硕士在读

王时予学长特别强调了在选专业时对爱好与兴趣的关注,他认为兴趣在实际学习的时候非常重要。他自述自己从小学的时候开始做机器人相关的比赛,因此也就能将这种爱好作为学习和生活的动力。同时,王学长认为conerstone项目可以成为我们去寻找自己真正兴趣爱好的方法。时予学长也鼓励我们在当前阶段应当努力提高成绩并对自己的未来早早做好规划,思考之后应该怎么进一步的成长。

杨义轩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计算机学院专业硕士在读

杨义轩学长首先回顾自己在大学期间计算机专业课程屡获高分的经验,但也指出自己忽视了更多实践能力提升的遗憾。由此,杨学长告诫同学们尽早做好未来的打算,提升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早早的拿到可以接触到实际有用的实习项目,而不是一味埋头死学,得到了成绩却忽视了自己的实际实践能力。

刘鸣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在读

刘鸣学长通过对于行业形式的分析,劝告我们在选专业的时候,不应该盲目选择当前火热的专业,而应当根据市场的发展形势,提前预判4年后甚至7年后的行业形势,选择更加朝阳的专业,从而为自己的发展做出更好的打算。为此,刘学长也积极地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科技行业的发展形式,结合了政府发展规划,分析了7年之后的岗位需求。

李苍源 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在读

李苍源学长通过讲述自己丰富的实践经历,激励同学们多多进行尝试,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从而达到更高的学术追求和境界。之后他又通过介绍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讲述了目前业界的瓶颈与未来发展方向,为同学们的未来指明了道路。

田丰华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在读

田丰华学长积极劝导我们应该认清自己,找到自己的优点,明悟自己的缺点;之后接纳自己,与己为友,让自己不陷入自我内耗之中,而是努力的寻找自己的出路,多多进行尝试。因为无论目前的经历如何,在未来都是宝贵的财富。

汪鑫 中国科学院大学空间应用中心硕士在读

汪鑫学长结合自身曾经的碰壁经历,积极的劝导大家不到最后关头不要拒绝任何一份尝试,同时他也认为同学们应当积极的为未来早做打算,打好基础心里不慌,从而在未来进行人生关键抉择的时候能够更加的从容不迫。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长们结合自身经历都不约而同谈及了当前对自己的提升与对未来的规划,同学们也从中认识到,未来规划与实践能力都是真正能在实际工作学习中发挥作用的。未来,同学们也必将结合自身经历对未来进行更加细致的规划,选择心仪的专业并努力将学习所得融入实践生活之中。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