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春风催新草,细雨酿花香 | 樊恭烋荣誉学院2022级学生新学期动员暨班干部述职班会

时间:2023-03-06 09:33:064  作者:  点击:

不负春日好时光,鸟语花香读书时,寒假已结束,同学们回到了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一学期的校园生活。2月24日的下午,在两位班长的主持下,樊恭烋荣誉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召开了新学期动员和干部述职报告。

樊恭烋荣誉学院副院长袁莉敏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首先做出了对于上一个学期的总结和对同学们的本学期各方面的殷切希望,以“新”为基调,在“新”学期以“新”形式,开展“新”活动,展现“新”风采。接着,袁老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樊院往届的学长学姐的经历,给同学指点迷津,以学习为主要目标,继续打造樊院学子的独特名牌。她提出在新的一个学期中,各位同学要总结上个学期遇到的挫折的,认真反思并且积累经验,争取在新学期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在袁莉敏老师发言结束后,22级辅导员戴璐老师被邀请上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考虑到接下来细分专业的选择,戴老师希望同学们广泛调研,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明确自己未来感兴趣的方向,并开始规划未来的学习科研方向。

两位老师发言结束后,各位班干部陆续上台做述职报告,总结了在过去一个学期中的各项工作,并且借此机会进行自我反思,对新的一个学期的工作开展规划进行了汇报。两个班级的团支书首先概括了上学期开展的团日活动,并呼吁大家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和团支部建设,随后班长们总结了过去半年学生工作的亮点和不足并详细阐述了新学期工作将如何开展。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计划开展独具班级特色的活动和宣传工作,为新学期绘制了美好的蓝图,三位文体委员也表示会在新学期组织开展各种各样的文娱活动,为同学们的课余时间增添趣味。他们都提到,多亏每一位同学的积极配合,干部工作开展起来省去了不少麻烦,并且在新学期中,班干部与同学们要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220000班的班长黄湛博尽心尽责,在过去一学期里他带领大家共同度过了困难的疫情时期,每天督促大家打卡和进行核酸检测。并且,作为班长,他对于班级的建设有着很大的贡献,他组织了对专用教室的大扫除,督促青年大学习,同时负责安排公众号的工作。

1A7F4

同样是220000班,团支书吴嘉珺有着很强的组织能力。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隆重召开,为了宣扬中共二十大思想,他组织了多次主题班会,尽心尽责完成团支部的工作。同样,为了培养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感和担当感,他带领班级展开了主题团日活动和主题组织生活会。在新的学期,他计划带领大家一同进步,提升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团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220001班的班长吴景毅是一个有着极强责任心的同学。在过去的半年里,他积极在班级与学校之间进行沟通,帮助班级同学解决了很多问题,例如颁发学生证和签署校园安全承诺书。吴景毅同学有着较强的摄影实力,他多次参加和组织学生活动,例如在闪青活动和彩虹桥活动中承担组织和摄影任务。

220001班的团支书杨一波在过去的一个学期中共组织开展了大大小小学生活动近20次,为班级和团支部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他在思想建设方面,先后以5次不同的形式学习了二十大会议精神,明确了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和未来方向。在组织建设上,他带领全班同学自我批评自我反省,并筹备了三次樊院生日会,增强了班级同学之间的友谊,消除了隔阂。

新学期开始,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切都是全新的,老师和同学们怀抱着极大的信心,站在新的起点上,向新的方向迈出步伐,成为更好的自己。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