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冬日送暖共吉乐 一岁一岁永相随 | 樊恭烋荣誉学院2022年10-12月集体生日会

时间:2022-12-30 14:57:214  作者:  点击: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不知不觉间2022年即将走过。为了给在10、11、12月过生日的同学送来祝福,并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我们在2022年的12月迎来了第四季度生日会。由于疫情等因素,同学们无法在学校相聚,一起举办线下生日会,但大家还是以特殊形式收到了来自学院的美好祝福。樊恭烋荣誉学院团委统一为同学们定制了DIY掐丝珐琅,并以邮寄的方式,将惊喜送上门。款款手工情,浓浓祝福意。

掐丝珐琅是在我国瑰宝景泰蓝的基础上衍生发展出来的,它集精湛的技艺和绘画的艺术于一体。基于其历史意义及工艺水平,掐丝珐琅在2006年被列为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冬日寒气袭人,线上温暖上门。送来的材料包里既承载着学院满满的心意,也带给同学们十足的创意。观看教程,动手尝试,趣味满满。同学们在五彩的掐丝间施展艺术的魔力,静心专注,一丝一线,皆是岁月静好。同学们在忙碌的期末后既放松了身心,又体验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完成一个作品后的骄傲,提升的动手能力,增加的生活情趣,收获的内心愉悦是这个生日会带个每个人的特殊记忆。

一声声亲切的祝福从屏幕那端传来,一张张熟悉的脸庞映入我们的眼帘,这是同学们为“寿星们”精心录制的生日祝福视频。真切热烈,特色鲜明,风格各异的视频仿佛把同学们拉回了集体,回到樊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即使我们相隔千里,这份关心与挂念也将我们相连。祝福穿过花香,掠过竹林,飞过秋月,越过冬雪,来到这个圣洁明朗的季节,凝望这个洒满温馨和浪漫的时节,用真诚的话语在同学们心里写下:祝你生日快乐。


生日感言

2019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李浩勋

在事先挑选好我们各自喜欢的图案后,我们收到了樊院团委为我们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掐丝珐琅画DIY材料包。我们云制作、云分享,收获了手工绘画的乐趣和成就,也丰富了单调的居家生活,度过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线上生日会。非常喜欢这次的生日小惊喜,感谢温暖的樊院大家庭!

2021级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 赵瑀含

感谢学院开展这次的集体生日会活动。转眼间已经二十岁了,我也在学院度过了两年大学生活。集体生日会的开展不仅让我感受到了温暖,还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视频中朋友们的生日祝福让我不禁回忆起了这两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深受感动。

2021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王博薇

今年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是樊院团委为我们准备的掐丝珐琅画DIY材料包。这份小小的礼物让我在忙碌的期末月放松身心,同时体验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次生日会虽然是线上举行,但我和同学们一起云制作、云分享,共同体会做手工的乐趣。我相信通过这些大大小小的活动和惊喜,可以让我们更加团结,也给我们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2022级 本科生 周琮林

首先感谢学院能够举办这次集体生日会活动。作为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在这次活动中我体会到了收获同学祝福的快乐,也深受感动。学院团委为我们寄送的特色DIY小物,不仅能够让我们在动手的时候放松心情,更能了解非遗传统文化知识,希望以后也能多多开展类似活动。

2022级 本科生 陈奕玮

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我们早早回家进行线上教学,但是距离不能疏远我们,线上生日会仍让我感受到了樊院大家庭的温暖,学院为了让大家有一个难忘的生日会,为大家准备了掐丝珐琅画DIY材料包,让大家可以在忙碌的期末后放松一下身心,同时体验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我十分感动,希望早日与樊院大家庭线下重聚!回首,是一段青春无悔的岁月;前望,是一段繁花似锦的前程。时间无法重启,请坚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遇见更好的自己。


整个生日会虽然相聚云端,但温馨而热烈,欢声笑语,温情幸福不断。精美丰富的珐琅,温情动人的视频,大家在线上欢聚一堂,一起听那一声声来自同学们的祝福,看“寿星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通过这次集体生日会,同学们不仅收到了暖心的祝福,更提升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在丰富课余活动的同时,还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深情不及相伴,厚爱无需多言,这场特殊的生日会凝聚着樊院对同学们浓浓的爱意,樊院这个大家庭会记得每一个特别的你。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