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叮 ! 寒假规划指南请收好|“学长带我行”宣讲会之“寒假干点啥 ?”

时间:2022-12-24 13:41:324  作者:  点击:

盼望着,盼望着,美好的寒假终于来啦!你做好规划了吗?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规划寒假的学习和生活,助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樊恭烋荣誉学院组织了学长带我行之寒假干点啥,特邀请了18-21级的学长,针对于大一到大四不同年级的特点,为同学们寒假规划提出建议。


齐选龙 2018级 新加坡国立大学 工业与系统工程

作为毕业后选择出国读研的优秀学长,齐选龙学长重点对有出国留学想法的同学提出了寒假规划建议。在实操方面,他建议同学们在寒假多积攒经历来丰富简历,并在选择目标院校和研究项目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在心态方面,他鼓励同学不要给自己设限,要根据兴趣,敢于尝试,科学规划,多想what’s next


陈宇卿 2018级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互动媒体设计与技术

相比于寒假的规划,陈宇卿学长将重点放在了大学干点啥,分别从大一到大四,针对于不同年级的特点提出了宝贵的规划建议。大一要认识自己的长处和喜好;大二要认识专业;大三要抓住机会,丰富简历,看淡得失;大四则要珍惜大学时光,可以培养自己专业之外的兴趣。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好好学习,不要挂科,放下焦虑,好好过年。


褚泓博 2019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对于大一,大二的同学,褚泓博学长建议利用寒假这段完整的时间投身于自己感兴趣的竞赛之中。对于stone项目,寒假也是知识储备和项目进展的重要时期。此外,同学们还要勇于试错,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对大三保研的同学,学长建议要利用寒假确定研究方向,选择目标学校和导师,他重点对选择导师的流程和方法进行了演示。最后,他告诉同学们要放平心态、保持锻炼、敢想敢干。


赵子钰 2020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赵子钰学长的建议主要针对大二,讲述了如何在寒假期间合理规划生活、提高专业成绩、准备科研竞赛。他鼓励同学们在寒假发展一项爱好,坚持运动。同时,他强调专业排名很重要,因此同学们要抓住寒假时间学习核心专业课程。寒假也是准备科研竞赛一段难得的时间,有竞赛想法的同学要对想报名的竞赛广泛了解学习,提前联系导师。


卢汉潇 2020级 微电子科学与技术

卢汉潇学长建议可以利用寒假准备英语考试、考虑keystone要做的方向等。在学习之余要锻炼身体,劳逸结合。此外,与其他学长不同的是,他还强调了寒假是一段难得的走出平时节奏,可以构思未来,畅想诗和远方的美好时光。要勇于尝试,培养兴趣,勾勒未来。


沈嘉玮 2021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沈嘉玮学长从英语四级备战、stone项目和编程语言学习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首先,对于四级备战,学长建议从词汇入手,尽量扩大词汇量,先分模块针对性练习,再整卷练习,保持手感。此外,寒假是stone项目查找文献、学习基础知识和软件使用的关键时期,一定要牢牢把握。最后,他建议同学们自学Python,C++Matlab等编程语言,为后期学习打下基础。


李家萱 2021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李家萱学姐的建议侧重于课内,重点为22级的同学们提出了预习下学期课程的方法。针对高数、英语、大物、线代、普化五大学科特点,提出了十分详尽,可行性高的建议,帮助22级想提前预习的同学们少走弯路、高效学习。

2022年是不寻常的一年,三年大疫终迎转折,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樊院学子都始终不忘初心,以学习为第一要务,静心沉淀,履创佳绩。寒假伊始,希望同学们能合理规划、不负时光,在寒假玩的开心、学的高效、过得充实,我们也是时候放下紧绷的弦,在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同时,放松心情、好好陪伴家人,过一个好年。

回首,是一段青春无悔的岁月;前望,是一段繁花似锦的前程。时间无法重启,请坚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遇见更好的自己。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2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