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漫卷重云踏风浪,迎风弄潮逐芳华 | “学长带我行”之专业宣讲会自动化及软件类专场

时间:2022-11-18 13:59:234  作者:  点击:


初冬的下午暖阳斜照,寒意全无,半空金碧随云浮,22级的同学们个个豪情在胸,壮志踌躇。为让同学们能更好的规划自己在未来的学习路线与研究方向,樊恭烋荣誉学院特组织“学长带我行”之专业宣讲会--自动化及软件类专场,帮助22级新生了解各专业研究内容以及相关科技竞赛。

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交互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胡永利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人工智能相关方向的介绍。胡教授首先详细地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及其对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阐明了人工智能专业不但拥有宽广的就业前景,而且能成为同学们实现个人价值的舞台。接着又介绍了AI人才的培养目标,展示了AI技术未来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胡教授表示,我们要培养具有优秀专业能力与道德品质的AI人才,人工智能一定能带领同学们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19级的桂源泽学长从学习内容、保研(考研)、竞赛、科研项目等方面细致而全面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机器人工程专业的相关内容,他带领同学们从学生的角度由浅入深,了解了机器人工程专业的每一处角落。学长着重介绍了有关竞赛方面的内容,结合自身经历,展示了竞赛能带给大家能力上的进步。

接下来,自动化专业的19级学长赵世方为大家带来新一组讲解。学长为大家严谨分析了自动化专业的特点以及在就业方面的利与弊,剖析自动化专业的本质,罗列未来发展方向,可谓是深入浅出。学长强调,重视课内与课外的结合,做到理论与实践一起抓,哪一边都要把握住,是学好自动化专业的诀窍。

最后,来自19级的孙依然学姐为大家介绍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数字媒体技术,顾名思义,包含了数字技术课程与艺术相关的课程,是当今游戏、电影、动画制作的支柱专业,是与现代艺术结合最为紧密的专业。学姐的宣讲可以说是内容丰富,抓人眼球。学姐表示,技多不压身,鼓励同学们多多扩展自己的技能,为将来打好基础。

老师们与学长学姐,以智慧之火点燃了大家的学习的热情,以前人与山巅之引起的如炬篝火照亮同学们前行的道路。未寒初冬赛晚秋,同学们的胸膛之中也在熊熊燃烧着——这是青春的火焰。脚下踏着的是芬芳的泥土,眼睛望着的是原野尽头的天际线,前进吧!与学长学姐们一道,以青春之火照亮道路,以青春之勇气探索未知,以青春之豪气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