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遍闻策言尽吾彀,四方广聚纳清平|樊恭烋荣誉学院开展“走在前、作表率、谱新篇——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17 09:24:074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北京工业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走在前、作表率、谱新篇——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工作方案》,北京工业大学机关党委樊恭烋学院党支部于10月26日中午召开党员大会,讨论相关事宜,大会由樊恭烋学院党支部书记孙立山主持。

孙立山书记首先对本次工作做了动员与精神传达,樊恭烋学院党支部于讨论中紧扣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健全将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的机制。坚持政治生态和创新生态相互涵育,深化分类发展改革,促进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不断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全面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奋力谱写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新篇章。

袁莉敏副院长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她明确表示,在本次建言献策工作中,提出的建议应当做到主题明确、内容明确,比如深化教育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校园安全等方面;与此同时也应当观点明确,包括宏观或者微观角度,做到言简意赅,准确地传达建言。

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学院在册六名团支书全程列席,随后的一周内,党支部召集各级师生通过团支部大会、班会、宿舍小组会等形式火热开展,以座谈、线上讨论、微信小程序等多种反馈方式广泛收集建言,由樊恭烋学院党支部书记带头,各年级党员、共青团员、群众纷纷响应,大家积极提议、踊跃发言,提出师生急难愁盼的确实需求。本次建言献策系列活动在樊恭烋学院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樊恭烋荣誉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师生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截至目前,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共计30条。

建言献策是全过程人民民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党和国家发展与进步的必然要求。本次系列活动的顺利进行,为基层向上级传达声音提供了合适的渠道,进一步促进了和谐与稳定。在学院的积极带领、工作方案的稳步推行下,教师与学生们纷纷出高招、设大谋、建诤言、献良策,积极参与到建言献策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未来樊恭烋荣誉学院也将继续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尽最大努力收集、反馈同学们在各方面的普遍需求与困难,发挥好联系学校和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