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11-14 14:38:434  作者:  点击:

2022年11月9日中午12点,樊恭烋荣誉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四教510线下会场及腾讯会议线上会场准时同步召开。副院长袁莉敏老师、学院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戴璐老师、辅导员张萌老师、学院综合事务办公室贾子薇老师、团委学生副书记鲍昕、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侯怡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杨琬晶、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学生会主席洪雨禾、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金芳莹、信息学部学生会主席程子羿以及54名学生组成的代表团出席了本次大会。

受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影响,本次学生代表大会首次采取线上线下双会场同时进行的形式举行。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首先,樊恭烋荣誉学院副院长袁莉敏老师为大会致辞。袁老师肯定了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感谢了同学们对学代会工作的支持,并对来自其他学院的学生会主席们表示了欢迎。同时,她对新一届的学生会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在樊院的思想政治建设、文化建设、活动组织等方面继续团结同学,将樊院建设得更好。最后,袁老师强调,学生会成员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提升加强自己的合作能力、领导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同学们办实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和同学、老师们一起进步成长。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侯怡帆随后致辞。她表示樊恭烋荣誉学院学生会在过去一年里,坚持以思想引领为中心和以学生为本的宗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在各项工作以及特色项目中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她代表校学生会向樊院学生会对校学生会工作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能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和增强学生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继续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原则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及其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大会听取并审议学生会执行主席孙祎驰所作的《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学生会在积极开展学生工作、培养人才、加强思想引领、完善自身建设、增加对外交流、注重学风引导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可观的成绩。他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在未来能够继续坚定地,发扬樊院同学“传帮带”优良传统;同时,要继续探索新活动、新形势、新方法,在有樊院特色的书院品牌文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怀揣梦想的樊院学生打造筑梦舞台。

大会第六项是听取并审议学生会秘书长戴璐老师所作的《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她指出,公关权益部作为学生会的重要职能部门,在过去一年解决了涉及学生们的诸多切身利益问题,如疫情期间同学们在线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封校期间学生的各项保障工作等问题,架起了学生与学校沟通的桥梁。新的一年公关权益部也会继续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理念,继续坚决维护学生的权益,完善校园服务。

随后的大会内容是听取并审议由主席马洁妮带来的《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大会一致通过了上述报告。

短暂的休会后,大会听取并审议主席孙祎驰宣告的主席团选举办法,会议一致通过该办法。

随后,主席团候选人王钧儒、刘楚彤、张莅凝、赵瑀含依次进行竞选演讲,他们分别从个人思想、工作经历以及未来展望进行了展示。全体学生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3名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他们分别是王钧儒、张莅凝和赵瑀含。

至此,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国际歌中完美落幕。感谢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和同学们。樊恭烋荣誉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将在学院和校学生会的领导下,锐意进取,奋楫笃行,不负学院荣誉之名,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