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樊恭烋荣誉学院举办工程大师论坛:国产网信核心技术的创新之路

时间:2022-11-11 14:56:514  作者:  点击:

2022年11月2日下午,由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教务处联合举办的工程大师论坛通过线上线下形式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大项目专班产教融合专项负责人、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郭晓东高级工程师,主题为“国产网信核心技术的创新之路”。论坛由副院长陈春跃主持。

郭老师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线,系统性介绍了自主创新同科技安全、网络安全和文化安全的相关性和重要性,以及自主安全计算领域发展情况。他提出要胸怀“两个大局”看国家安全,这是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同时提出面对科技安全领域面临的挑战,应重视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基础。在梳理了35项“卡脖子”核心技术的现状之后,勉励樊院学子要不断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精神,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增强抓核心技术突破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学习科研过程中实现新的突破。

论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论坛不仅是网信领域的前沿技术介绍,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提高了国产网信技术在同学们中的认知度和认同感,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正所谓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同学们将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教务处

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