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 “学长带我行”之专业宣讲会电子类专场

时间:2022-11-07 15:28:224  作者:  点击:

《诗经》有言:“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古有借彼山之石琢此山之玉一妙,今有优秀前辈传樊院萌新专业选择之道。为帮助新生深入了解各项专业群并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11月2日下午,在院学生会的组织下,樊院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学长带我行”之专业宣讲会——电子类专场。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孙祎驰、张晔鹏、张子菁三位2019级的学长、学姐进行主讲,他们将带领同学们一起揭开电子专业群的神秘面纱。袁莉敏副院长为全体同学做了宣讲动员,她表示“学长带我行”是樊院品牌活动之一,广受新老学子好评,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平台和资源,明确方向,脚踏实地,为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

2C6D6

直博至中科院的孙祎驰学长为大家介绍的是电子科学与技术和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两大专业。讲解主要涉及集成电路概念、电子信号处理等专业知识,内容涵盖电子系统架构、模拟IC设计流程等专业前沿技术,字句间让同学们宛如漫步科技帝国,从鳞次栉比的数字电子高楼中觅得深埋的晶体管与芯片的真核。“芯辰大海”是电科潜在的未知与挑战,“青春启航”则是樊院学子攻坚克难的毅力与决心。

直博至北京理工大学的张晔鹏学长为大家剖析了电子信息工程这一本科专业。学长直言电信是一个电子、通信、控制结合的交叉学科,更是一门软硬件结合、涉猎范围广的“万金油”专业;其深造方向多,就业前景广,不失为一个好的专业选择。此外,学长针对课程设置、专业分流、科技竞赛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阐释,同时对信号处理等专业知识进行了生动的科普,为同学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指明了一条璀璨的发展之路。

同样推免至北京理工大学的张子菁学姐则为大家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这一专业。学姐指出,生医工作为综合了生物学、医学和工程学的有机融合学科,区别于生物、医学等传统经典学科,亦有别于工程学科;尽管属于工科门类,隶属于我校环生学部,是工科中极具特色的专业。随后,学姐系统介绍了该专业的核心知识领域与研究方向,给同学们提出了可靠的建议与深切的希冀。生物工程医学作为渗透到医学研究的工程学科,它让冰冷的医疗工程机械也拥有了人心的温度。

此次的专业宣讲会在新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学长们专业的讲解与热情的笑容定格了此刻永恒的瞬间。相信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对于电子类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日后的专业选择中也能够更加坚定与从容。让我们共同期待后续的其他类专业宣讲会。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