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栋梁培养,直博启动 | 樊恭烋荣誉学院首届直博生培育计划启动答辩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2-10-25 09:58:494  作者:  点击:

2022年10月21日中午,樊恭烋荣誉学院“直博生培育计划”的启动答辩会在四教608如期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博士生导师张建标教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左国玉教授、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张万荣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此次答辩会,与会的还有20级报名“直博生培育计划”选拔的同学们。会议由院长孙立山教授主持。

在启动答辩会开始前,院长孙立山首先就学院的栋梁人才培养目标以及本次直博生培育计划的选拔与培育细则向与会的评审老师和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樊恭烋荣誉学院“直博生培育计划”,每年面向全院大三年级优秀本科生选拔有志于在本科学习结束后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并为入选培育计划的学生提供科技竞赛、创新实践等多方面的支持,旨在让同学们尽早深入学术科研,为未来的博士学习打下良好基础,早日成为工程领域的栋梁人才。

接下来,同学们一一上台作了汇报,就自己的专业方向、未来规划、预期成果等方面与评审老师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同学们对未来的科研方向提出了大胆的规划设想,老师们也针对每个人的汇报做了针对性的点评,帮助同学指出了可能存在的问题。老师们提醒大家要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毅力,围绕与导师确定好的研究方向不断进行深入细致的科技攻关,才能产出更加有价值的学术成果,为将来的博士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张万荣教授还对同学制作的PPT进行了点评,强调了成果汇报与展示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同学们大胆发言,老师们倾情指导,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一个中午的汇报与讨论,同学们对于未来直博培育中的科研方向和学习内容有了更为明确的发展规划,老师也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相信本次入选直博培育计划的同学们一定能不负所望,虚心学习、勇于创新,为成为工程领域的栋梁人才而不懈努力。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2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