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技浩瀚 理想璀璨|樊恭烋荣誉学院“学长带我行”之科技竞赛宣讲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10-04 10:29:004  作者:  点击:

2022年9月28日,为使大一新生对于科技竞赛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大一新生竞赛宣讲在第四教学楼510教室如期举行。宣讲内容主要包括大学期间的重大赛事,共有来自19级、20级、21级等三个年级的七位学长进行宣讲。

首先是20级自动化专业的闻豪学长讲解机器人相关竞赛,该类比赛中主要为A类竞赛中国机器人大赛和大疆举办的robomaster比赛。中国机器人大赛的分项赛包括助老服务、武术擂台赛。闻豪学长详细地为新生讲述了各项比赛的规则,同时建议参加机器人类的比赛需尽早参加,积累比赛经验,从而获得更好的成绩。

然后是1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石峻学长为我们介绍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竞赛方面的知识,根据学长所说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相关竞赛主要是芯片方面的比赛。学长表示,参加竞赛应当怀抱着对电子科技的热情以及提升自我的心态,注重在竞赛中学习的过程。

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葛中正学长为我们介绍了程序设计竞赛。参加程序设计相关竞赛可以提前接触到往后的学习生涯中的部分知识,可以在学业负担不重的情况下帮助我们做到举一反三、学以致用。

21级机器人工程专业的慈瑞熙学长为我们讲解了星火基金的相关内容。学长建议我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理论基础,参与星火基金的项目最好能解决更多实际问题,同时还提醒我们注意学业和项目的平衡,避免顾此失彼。

随后21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周锦阳学长、机器人工程专业的朱梓维学长和崔昊明学长分别宣讲了数学建模,互联网+以及国创三类竞赛。在宣讲中,学长们对各类竞赛的注意事项以及学习方法都进行了说明。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樊恭烋荣誉学院通过打造“学长带我行”系列品牌活动,充分发挥书院制、个性化的优势,为全体新生开展专业认知教育,实现学生之间传帮带的良性互动,传承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2022级新生们在学长学姐的带领和陪伴下,都能够找到自己所热爱且愿意为之付出的方向,在樊院谱写自己的青春新乐章!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2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