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云上毕业,心永相连 | 樊恭烋荣誉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线上座谈会

时间:2022-06-23 16:03:394  作者:  点击:


2022年6月15日中午13:00,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成功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线上座谈会。孙立山院长,袁莉敏副院长,戴璐老师,张萌老师,外教Dr.Fawaz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与了此次座谈。
  四年前参与新生选拔夏令营的十分紧张和入围时的万分喜悦犹在眼前。弹指一挥间就已然到了毕业季,是各自奔赴美好前程的时候了,是跟樊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说再见的时候了。眼眶湿润了,声音哽咽了,心情纷繁复杂,难忘樊院,难忘过去的点点滴滴……同学们在座谈会上,畅谈四年的学习经历,分享了对于樊恭烋荣誉学院学习生活的感受,还结合自身经验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也对疫情下特殊的“云毕业”许下了种种愿望。


孙老师对2022届毕业生在本科期间科研工作,未来深造及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巨大突破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和肯定。他表示每一名同学都是樊恭烋荣誉学院荣誉教育的亲历者,四年期间都有各自独特的收获及体验。孙老师希望借此机会和同学们深入交流,收集同学们宝贵的建议,并以此为学院未来发展提供经验和借鉴。
  袁老师慨叹时间如白驹过隙,180001班同学们精神抖擞为评选北京市十佳班集体时集体努力的景象还历历在目,她表示“四年里师生共同努力创造了最优的学习环境,大家只管奋力奔跑。你们都做到了,学院为你们的成绩而自豪。”随后毕业生们开始畅所欲言。

人才培养水平高,顶层设计是根基

关于人才培养,樊院毕业生这样说:
吴天鹤:

学院“一制三化”的培养模式体现了以人为本,充分重视到了学生的个性化需求,有效启发了学子向工程领军人才目标的追求。比如我,选择了人工智能方向。从刚入学时的稚嫩,蜕变成独当一面的科研工作者。在荣誉课程中我投入巨大的时间和精力,向导师请教,向同学学习,最终掌握了系统的科研方法论,在三段Stone项目中个人能力得到了重大提升,并得到了推免清华大学深研院继续深造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发现了提升的空间。
  我希望未来学院的人才培养计划可以更贴近科研,建议为Stone项目提供专门负责人,为同学们提供充分的研讨时间和空间。
齐选龙:

四年的学习生涯中,我最大感受是国际化程度很高。学院特有的双语荣誉课程,暑期访学夏令营,有效地拓宽了我的视野,与国际紧密接轨的机会触手可得。我有幸在疫情前参与了新加坡国立大学人工智能冬令营,短短14天便坚定了未来在此深造的决心。学院全英文课程的开设、以英文提交的论文、作业以及高标准严要求的研讨、答辩给我锻炼学术英语和逻辑能力提供宝贵的机会。最终,我得偿所愿,拿到了梦校新加坡国立大学的offer。
  希望樊院进一步发挥优秀校友的人脉资源,加强与世界顶尖大学的深度合作,每年选派有意愿、有实力的同学参加这些大学的最新专业证书学习,促进较长学期的出国交换,提升国际视野。

课程理念领先行,深化改革抓创新

关于课程设置,樊院毕业生这样说:
赵亨子奥:

灵活的专业设置和课程选择是学院的创新之举,这个创设惠及了每一位樊院学子。高考填报志愿时,大家都有一定的盲目性。经过大一的荣誉论坛和深入思考,很多的樊院学子都重新选择了专业,更加贴合自身特长和未来职业规划。比如我,新选了软件工程专业。进入新专业的学习后,自觉能动性和内驱动力更强。不过在学习过程中,我也发现与热门专业相比,新设专业人数和资源相对较少。
  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发挥新专业的学术引领作用。
邱时:

我认为,大学最重要的是跑出自己的青春赛道。从实验中学毕业来到北工大,起初我感到迷茫和失落,不知道自己将会有怎样的未来。加入樊院后,导师的指引和同学们的互动,很快激发了我的学习热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学院的深度和广度课程设置对我产生了重大影响,为我的自我探索保驾护航。印象最深刻的是王泽老师的“游戏引擎设计”课程,他授课深入浅出,活灵活现,现实与理论交融,我立刻爱上了游戏专业。得益于樊院的土壤和导师孜孜不倦的指引,我得以推研至清华大学深研院游戏专业,十分感谢母校。
  建议开设领域前沿课程,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学术视野。

做学问,更要做人,矢志不渝成为大国工程师

关于品格教育,樊院毕业生这样说:
陈宇卿:

作为一名现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对专业求知若渴,更要注重提升自身的品行,能力和责任。经过四年的学习,我充分感受到樊院秉承“以美育德“,重在以“育人”而非“制器”。在学院正能量的感召下,我也一腔热忱,希望能以青年人的热情和努力,未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建议实行更严格的淘汰政策,无规矩不成方圆。
吴朋翰:

在樊院潜移默化的品格教导中,我学会了如何做一名“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新时代大学生。无论是身体力行的军训,或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政课,还是参与国之盛事的经历,都教会了我以史为鉴,与时代同频共振,有担当,有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樊院学子应有的力量。
  希望学院在选拔过程中多多吸收立志民族复兴的工大学子,将人生理想与国家需要联系起来,成为各个卡脖子领域中的领军人才。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四年前,大家从五湖四海来,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汇聚在樊院。今天,毕业生们从樊院出发,去追寻更加美好的未来。樊恭烋荣誉学院全体师生是紧密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在教学改革发展的浪潮中同舟共济,互促共赢,学生愿意参与学院的发展工作,学院乐于倾听学子的声音。
  未来,希望180001班的毕业生们继续坚持做樊院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添砖加瓦。有你,有我,樊院将更加不凡!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