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 樊恭烋荣誉学院2022届毕业生线上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06-17 15:25:434  作者:  点击:


2022年6月13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2022届毕业生答辩会暨Capstone项目结题汇报在线上顺利举行。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与了答辩汇报,学院答辩评审委员会由17位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评审专家组成,共分三个小组开展汇报,9位答辩秘书及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尽管疫情反复无常,打乱了同学们线下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但学院为了保证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如期完成,确保防控期间同学们能够顺利毕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制定了线上答辩的工作方案,同时面向全体毕业生调研毕业设计工作中可预期困难,最终本次答辩共分为A、B、C三组,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分别开展。其中A、B两组是计算机专业组,C组是综合专业组。每名毕业生有15分钟的展示环节以及5分钟的答辩环节。汇报人对项目已开展的工作、创新点、取得的成果和未来工作展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每一位汇报人向评委组提交了论文和poster供审阅,评委老师们在答辩环节中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非常有价值的建议,同时也收获了新鲜的想法和视角。
 


  樊恭烋荣誉学院创新将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与学院个性化培养书院品牌顶石项目训练计划(Capstone Project)相联通,Capstone项目作为特色三段式“石头”项目课程体系的最后一部分,近年来不断加强过程管理,严选导师,精选课题,部分项目在校内专业导师和校外实践导师“双导师”的指导下完成,是本科生在所选工程学科中学习的至高点。学院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帮助学生获得实际应用项目的实践经验,同时学生将所学到的知识、经验运用到现实世界的项目中。项目计划旨在通过一项真实的问题解决方案,将基础知识与主要技能相结合,从而完成一项全面的综合工作,为学生结束正规本科教育和更高层教育或社会实践过渡提供指导。



此次线上答辩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导师们对同学们的培养、评审专家及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学院的悉心部署,同时也完美地展现了同学们在毕业设计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同学们也纷纷以优秀的答辩成果为本科阶段完美收官,感谢2022届的毕业生们分享本次线上答辩的记忆。

Capstone课题研究时长为三个学期,要求最终项目成果以正文不少于10000个单词的英文论文作为定稿,查重率不高于20%,成果还包括译文和学术Poster,帮助学生在本科阶段模拟完成从项目开题到发表论文、参加学术会议展示的全流程科研体验,最终通过北京工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毕业生们在前三年工程项目教育教学的支持下大展身手,完成了本专业研究领域的本科阶段的最后一项科研任务。


 
  前路漫漫亦灿灿。在此,祝所有的毕业生们毕业顺利,未来可期!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2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