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互联共构集新意,京彩同行领创标| “京彩大创”及“互联网+”大赛院级线上答辩顺利举行

时间:2022-05-11 12:02:574  作者:  点击:

曾行前路,提携后言

樊恭烋荣誉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思想,组织学院同学积极参与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预选赛。

学院经过了认真的初审,并组织了本次参赛项目组的线上赛前答辩活动,本次活动由张萌老师主持,院长孙立山、副院长袁莉敏、办公室主任戴璐老师担任此次的评委,为即将参赛的同学们进行正式答辩的预演,提出相应的建议,并进行推荐。

 

青年意气,创新注魂

在本次的活动中,樊恭烋荣誉学院的学生们组织参与了包括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创意、乡村振兴等赛道在内的共八个项目组,分别为:

“基于深度学习的网络课堂学生状态实时反馈系统”

项目负责人:朱梓维 指导教师:毋立芳

“农作物种养一体的多介质免维护的农村小型家庭污水处理装置”

项目负责人:王钧儒 指导教师:崔有为

“基于智能回收艇的河湖漂浮垃圾回收解决方案”

项目负责人:崔昊明 指导教师:于乃功

“面向VR/AR的大视场实时彩色全息3D近眼显示技术”

项目负责人:周锦阳 指导教师:林述峰

“基于人体重建的展子度量算法研究与实现”

项目负责人:杜兆林 指导教师:孔德慧

“‘见薇’文化旅游项目”

项目负责人:田成铭 指导教师:艾小青

“管饱——适老化智能订餐外送平台”

项目负责人:殷绍哲 指导教师:张萌

“基于yolo v5的自动取货机器人”

项目负责人:高骏一 指导教师:郑榜贵

 

本次答辩活动中,每个项目组的发言人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生动、详细、具体的介绍,充分的展现了项目的服务方向、商业模式和优势特点,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

评委老师们也依据同学们提出的观点,结合自己的经验发表了对于项目的看法与点评,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修改建议,促进项目发展,使其更加完整、完善、完备。

 

继往使命,荣誉为载

“寄意行空无虚行,我以我志创新篇。”一直以来,“创新”二字都是樊恭烋荣誉学院的精神内核之一,从樊院创立至今,樊院学子们将继续秉承创新精神,积极响应号召,不断发展进步,迈向新的篇章!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