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106%!以爱为名,樊院学子齐出动,上好这堂行走的思政课

时间:2022-06-14 17:19:184  作者:  点击:



5.21 志愿有我!


  2022年5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小满盈而未满,爱才恰逢其时。当“5·21”遇见小满,樊恭烋荣誉学院的在校学生在这浪漫的一天依旧打起了一百二十分的精神,用自己的行动表明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老师,请您给我多安排些值守任务吧!”樊恭烋荣誉学院招募校内食堂日常值守志愿者的通知下发后,10分钟内一张值日表满满填上了留在学校33名学生的名字,更有一人多班,参与率高达106%。他们立志共同守护校园安全,默默地用行动展现出了青年人的崭新面貌,他们是敢于担当的中流砥柱。

在校同学中,有临近毕设答辩的大四骨干,有备战考研的大三学子,有期末考试在临的大二学生,还有课表满当当的大一新生。没有任何怨言,有的只是遍布在整个校园的一个个鲜活的“黄马甲”,作为樊院学子,荣誉和使命是我们一贯的行动指南,他们在各个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凝心聚力、奋勇争先。

逆境和艰苦是品格训练的最高境界,其实,在此之前,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樊恭烋荣誉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制定防疫措施,形成了以院领导为抗疫核心,辅导员为联通点,学生骨干为发力点的“一心两点”树状防疫系统。同时,学院还采取校内外师生联动的工作方案,有效消除了在布置工作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压力与阻力。樊院学子积极奔赴在校内的各个角落,校园值守、楼宇巡查、教室消杀、宿舍卫生、楼前值守...... 每一个场景都可以看到我们的身影。
  学院以“家”为名,为方便在校学子的学习生活提供各种福利,设立“咖啡FREE”、“美发FREE”,或为所需、或为所有,樊院学子参与其中,满足封校期间的每一个需求。
  经过实践的考验,樊恭烋荣誉学院的防疫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樊院的抗疫体系取得了良好成效,把抗疫战场化为身临其境的思政大讲堂,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带来了对党的伟大与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深刻认知,也让学生具象化了对爱国、民族、凝聚的新认知,引领青年学子茁壮成长。
  “我很感动,北京天气越来越热,也比不上他们热情似火,虽然他们口头天天喊着‘躺平’和‘佛系’,但这帮00后孩子们能处,有事儿他们真上!我们作为老师更要身先士卒,将抗疫故事、先进人物的事迹融入思政教育,引发他们对生命、家国、担当、责任的人生思考,夯实理想信念教育。”一直和学生们站在疫情一线的辅导员戴璐同志说道。

北京疫情在党的领导下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每一位被工大人都不会因此有一丝一毫的松懈。樊恭烋荣誉学院全体师生也将继续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戴好口罩、不点外卖、减少快递、不堂食,用自己的一点小小的努力聚成打败疫情的利刃,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利用时间,用更傲人的姿态在更美好的明天重逢!


  2018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张泽源:
  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老师和学生干部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积极投身各项志愿服务,解决各种问题和困难,他们的奉献精神激励着我。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也积极的申请参与到校园防疫志愿工作中,身体力行发挥自身作用。我看到工大师生们积极的配合学校制定的相关制度,十分感动于我们的工大精神。今后,我也将履行好我的职责,积极配合遵守学院学校各项章程,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只要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校园安全。

2019级 电子科学与技术 马源:
  很荣幸参与志愿值守工作,让我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今天监督食堂的90分钟里,让我时隔多年再一次拾起往昔的正义感与使命感,约束他人的任务亦是规训自我的过程,今天的值守让我再一次深刻的审视了自己。正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作为学校政策的监督者与执行者,在执行过程中,我也更加理解了政策的合理性以及必要性,非常时期行非常之策,通过今天,我将更加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争做科学防疫和校园安全的示范者、推动者、践行者。

2020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王晓林: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积极报名参加了“守护校园,有我!”学生志愿先锋队餐厅值守的志愿服务工作。我很高兴看到大多数同学都能够有意识自觉遵守规定路线,部分同学在提醒后也能及时纠正。在服务的过程中,我愈发体会到为了保障学校的正常运行和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很多人都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奉献,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应该常怀感恩之心,积极配合防疫要求。同时,我非常自豪能够作为其中一员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队伍中,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为守护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2021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沈嘉玮:
  疫情形势严峻依旧,为响应号召,我积极报名参加了餐厅志愿值守的工作,希望为校园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负责值守清真食堂入口,提醒同学们带好口罩及按照规定进出食堂。在值守的一个半小时里,几乎所有的同学都戴好了口罩,偶尔有忘带的同学也会主动地向我拿取口罩,我看到了我们工大学子能够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到人人防疫的意识和担当。我相信有着这样的防疫决心,我们定能战胜疫情!

2021级 机器人工程 慈瑞熙:
  自封校以来,学校对控制疫情形势非常重视,立刻采取了相关措施,将校园疫情形势进行了有效的控制。在封校期间,樊恭烋荣誉学院充分考虑到了学生的个性化需求,不断创新人文关怀模式,例如给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和免费咖啡等,还坚持鼓舞所有同学参与志愿服务,值守在学校的所有食堂,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要求,校园安全,人人有责,这不仅体现了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更体现了北工大人在疫情面前的团结与奉献精神。

2021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张莅凝:
  春意盎然的四月,突然反弹的疫情形势让本应生机活力的校园进入紧张的局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主动坚守志愿先锋岗位,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努力为身边人送去温暖;在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学院号召,协助组织学院志愿服务先锋队为校园防控贡献力量。疫情当下,“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是每一位党团员先锋的使命,从初出茅庐的学生成长为肩负使命的先锋志愿者,无数青年学子请愿出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青春之我,当勇立潮头,担当使命,努力在抗疫一线书写青春使命和担当!


  为每一个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你点赞!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2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