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师生同心战“疫”,共筑校园长城|樊恭烋荣誉学院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30 17:21:214  作者:  点击:

PART1 暖心慰问

2022429日,吴斌副校长同教务处处长王丹前往第四教学楼检查在校生上课情况,吴校长亲切慰问了樊恭烋荣誉学院在校辅导员和学生,与同学们进行了交谈,关心同学们上课的情况,了解了毕业生的需求与就业去向等。吴校长提出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积极关注、及时回应师生合理建议和诉求,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在疫情封校情況下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氛围。


PART2主题班会

427日,北工大樊恭烋荣誉学院面向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了“师生同心战,共筑校园长城”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各班班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头召开,袁莉敏副院长出席了班会,辅导员戴璐老师、张萌老师主持了各班会。

袁莉敏副院长在各班班会伊始,根据上级指示,重申了目前的严峻形势,严肃特殊时期的规章制度,列举了不可触碰的红线行为,希望校内外同学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2021级、2018级本科生联合主题班会

42718:30,全体新生和毕业生通过“校外线上、校内线下”的方式共同参与了主题班会。辅导员戴璐老师通过分析近期朝阳区疫情形式,讲解北工大防疫模式的必要性、有效性和优越性以及樊院学子的使命担当为大纲,向同学们娓娓道来,鼓励同学们“对党放心、对工大放心、对自己放心”,同时对校内外同学提出要求和希望。要求同学们能规范自己行为,配合学校工作。对先进分子和学生骨干在疫情期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青年担当表示赞扬,并呼吁更多同学参与到校园防控志愿服务当中。鼓励新老生互帮互助,继续发扬樊院优良的“传帮带”精神,在学习生活上共度难关,积极配合属地和社区做好防护和消杀,人人为平复疫情反弹做出一份自己贡献。


2019级、2020级本科生主题班会

4271630开始,全体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先后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分别参与了本次“疫情之下无小事,完美抗疫靠大家”主题班会。辅导员张萌老师关心同学们的在校内外学习生活情况,收集大家在北工大封闭期间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学校防疫方面的建议,力求给同学们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过对当前朝阳区的疫情形势进行分析,向同学们宣传人人做好防疫措施的重要性,并对学校防疫政策的必要性进行了解读。要求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以及社区的防疫要求,尽量减少外出、戴好口罩,严格做好相关防疫措施。与此同时,学生应以学习为本,不能因为疫情而懈怠学业,要保持积极防疫的心态,认真、踏实地学习,携手共济度过疫情难关。


PART3 志愿先锋

樊恭烋荣誉学院辅导员积极响应学校防疫工作的号召,组建了党团员志愿先锋队,积极配合开展防疫工作,形成了以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为核心,学生骨干积极担当的防疫架构,在近期的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党支部、团委、学生会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鼓励学院全体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宿舍楼临时党组织、四教临时党组织、核酸检测、楼前值守、卫生扫除等各项工作,以青春之志勇担使命职责,充分激活战疫一线的先锋力量,将荣誉使命和担当书写在抗疫前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希望同学们赓续抗疫精神,在后疫情时代继续谱写文章,打好抗疫狙击战,打好抗疫反击战。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