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荣誉学院科学前沿系列讲座成功举行|图卷积网络及交通预测应用

时间:2022-03-24 14:04:144  作者:  点击:

为拓宽同学们的科学前沿视野,增加对于最新科学技术的了解和认知,樊恭烋荣誉学院开设科学前沿系列讲座,邀请不同领域著名教授、学者、杰出青年,为同学们讲授科学前沿知识,共同探索科技发展方向与趋势。为使2021级学生生更加详细了解专业前景,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2022年03月23日下午,学院在第四教学楼510组织开展了“人工智能领域”的荣誉学院科学前沿系列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交互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胡永利教授,开展了主题为图卷积网络及交通预测应用的报告。



胡永利教授从社会大趋势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历史出发,立足于国家未来发展方向,深入浅出的剖析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前景,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这一新兴学科。胡教授表示,“人工智能”是一个庞大的领域,其存在的主要意义就是和不同的学科融合出更方便、更快捷、更智能的硬件和软件。
  胡教授从“AI是什么”和“怎么培养AI人才”两个方向深入探究,通过社会大环境的变迁,分析“AI”定义的变化,将AI定义为一种永远为人类服务的“自动化的机器”。通过胡永利教授独到的见解和生动的描述,同学们对于人工智能领域和该领域的研究热点卷积网络有了初步认知。胡永利教授表示,北工大第一年创立人工智能专业,人工智能领域的老师都是来自各个专业的中坚力量,有着扎实的教书本领和科研能力。未来人工智能专业打算扩大规模,为培养AI人才贡献力量。



“人工智能”领域是当下的热门专业之一,也是国家的未来发展方向之一,站在时代的风口和第四次技术革命的浪潮上,希望对这一方向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激流勇进、攻坚克难,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的恢弘叙事中,在这一领域发光发热、勇攀高峰。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