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技畅想 扬帆远航 | 樊恭烋荣誉学院“学长伴我行”之科技竞赛宣讲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9-23 13:53:574  作者:  点击:

                                 

9月22日下午,樊恭烋荣誉学院新生科技竞赛宣讲在四教610顺利召开。在宣讲会中,多位学长学姐为樊院2021级新生介绍了大学期间一些知名赛事。


 

首先,2018级的李镕辰学长为同学们介绍了星火基金以及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相关内容。随后,学长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值得大家关注的竞赛,诸如IEEE-Xtreme极限编程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等比赛。学长以全国“挑战杯”竞赛为例,详细地介绍了竞赛组织的全过程,从星火基金、国创计划到“鼎新杯”、“挑战杯”市赛、国赛,随后又以“鼎新杯”为例,向同学们强调了星火基金的重要性。最后学长对竞赛的政策保障以及加分进行了讲解并给出了同学们规划参加竞赛的一些中肯的建议。



  随后,2020级的费铭哲学长、王钟楠学长、陶靖怡学姐也分别为大家介绍了机器人竞赛、数学建模竞赛和计算机竞赛的细节。从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到IEEE极限编程、蓝桥杯,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对大学生涯相关竞赛有了一个全面、清晰、深刻的了解。其中王钟楠学长向大家仔细的介绍了自己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细节,从三人队伍的分工到四天四夜辛苦的比赛,在给同学们“打预防针”的同时也激发起了大家对于数学建模竞赛的浓厚兴趣。
  通过学长们的宣讲,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中会遇到的各种竞赛有了一个深刻而全面的了解,认识到了我院过去曾在各大竞赛中取得的光辉成绩,同学们已然跃跃欲试,准备与前辈以及同级的同学们一较高下。
  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祝愿2021级的各位新生能够在日后参与竞赛中“恭”成德“烋”,直挂云帆济沧海!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