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樊云掩月梦悠长,青春无悔化芳琼|樊恭烋荣誉学院2021年7-9月集体生日会

时间:2021-09-18 15:07:024  作者:  点击:

快燃生日寿火烛,乐者前程星光路。9月17日下午,在樊恭烋荣誉学院团委的组织和倡议下,学院的学生在北京工业大学第四教学楼608教室为7-9月的同学们举办了集体生日会。
  樊恭烋荣誉学院是北京工业大学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学习方法改革,培养工程领域领军人才为目的,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的学院。在本次生日会中,学院本着寓教于乐的原则,在给同学们庆祝生日的同时,也展开了劳动教育,对同学们进行了兼具活动性质与教育意义的集体生日会。


1.生辰适逢中秋至,双喜恰如日月圆

秉着劳育的主题,在生日会上展开了一起做月饼的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制成了一个个月饼,更有心灵手巧的同学做成的可爱的猫形状。而这简单的食物中也蕴藏着中国流传了五千年的灵魂——劳动。
  在本次劳育教育中,既提升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也培养了新生们为同学、为友人、为社会服务的精神。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所养成的奉献精神,想必也会在将来的生活中成为他们的宝贵财富。



2.笔墨半挥辞旧岁,方寸一贺迎新生

教育的意义已然浸润,剩下的便只有祝福。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互相用心写下对老师和同学的生日祝福,或温柔、或祝愿,力透纸背却也静默清心。一笔一划间是同学间心灵的交流,一传一接里是集体中温暖的传递。她对于生活意义非凡,常说生活需要仪式感,而这笔尖流淌的话语,便是对生日的“仪式”最好的献礼。
  无关其余,唯有祝福。


3.韫玉未经百磨苦,薪柴已燃烁火传

临近尾声,戴老师、张老师和鲍昕学姐组织大家拍照留念,大家拿着条幅和亲手制作的月饼,定格这一其乐融融的时刻。
  在最后,新生们也没有忘记学长和老师们的教导,主动承包了收拾教室卫生的工作。这是勤劳与担当的体现,是一代又一代传承的责任感与荣誉感。
  学生们还自发的为没有参加本次生日会的同学送了月饼。这种为他人奉献的精神,是前辈们所传承的,尚未经历大学打磨的新生们所接收的薪火,也必将于新生们的未来继续传承下去。
  生日,亦是一个新的开始。代代相传的荣誉,当于心中流淌;多元教育的理念,当于己身实践;继往开来的精神,当于手下传承。
  愿借樊院百转留香之墨,勾勒我等人生闪耀之章。


活动感想

来到樊院的第三年,之前因为种种原因都没能参加到自己的生日会,但始终作为团干部在其他季度的生日会当中服务同学,看到每次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心中倍感欣慰。本次生日会我终于作为寿星之一参与其中,既是组织者,又是参与者,我感到非常幸福。正值中秋节前夕,在学院团委的精心安排下,我制作并品尝了秋天的第一枚月饼。制作的过程很欢乐,品尝更开心,甚至觉得比外面买的还要好吃,能参加这样一次集体生日会,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是暖洋洋的,感谢学院这个big family!

——19级鲍昕


  作为大一新生,刚来到樊院的时候给我最强烈的感受就是除了压力还是压力,而内心里不自然的就会去和其他学院的新生生活进行比较,总是会怀疑是否樊院真的为了学习牺牲了很多欢乐。但这次生日会,作为院里我参加的第一次大活动,和学长学姐在一起做月饼、讲段子这种其乐融融的氛围让我感受到了一种温情,让我意识到压力和欢乐并不是此消彼长的,同时扫空了心中之前所产生的不闷,没有顾虑地放声大笑。生日会是一个新的开始。想到有那么多的学长学姐一同处在樊院之中,想到之后还会有那么多欢乐的活动,如同我刚来时所期盼的那样,我心中充满了前进的动力。

——21级严由中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