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樊恭烋荣誉学院2020-2021学年暑期课程成果汇报

时间:2021-09-17 15:22:224  作者:  点击:


9月16日中午,樊恭烋荣誉学院2020-2021学年暑期课程成果汇报答辩会在四教608顺利召开。樊恭烋荣誉学院院长孙立山、王心心老师、柯小行老师担任评委。2019级各位同学进行暑期课程的学习成果与心得体会的汇报及分享,全体2021级新生受邀参会。

2021年由于国内外疫情影响,2019级同学在学校的组织下有同学参加了牛津线上交流项目课程,班中还有同学参加了北京大学的暑期学校课程,其余同学集体前往苏州,参与并顺利完成英国牛津大学研究院DTC(Doctoral Training Center)训练营创新班的研修课程。多年来,开展境外及“985”高校暑期课程学习是樊恭烋荣誉学院的培养传统,也是学院特设荣誉课程模块的必修学分课程,“一制三化”的培养模式要求全体学生“走出去”,参与暑期课程,“学回来”,进行成果汇报。
  本次苏州研修项目主题为金融科技与创新创业,受当地台风“烟花”与疫情的影响,部分相关课程改为线上进行,但参与分享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特殊的天气并没有影响课程的精彩,甚至为这次苏州之旅增添了独特的收获和别样的色彩。
  在课程活动中,最令同学们印象深刻的是与国内顶尖企业董事长进行线下交流活动。通过沟通交流,同学了解了创新创业的整个过程,包括企业管理、吸引投资、人才培养等等,在拓宽创新与金融方面的知识和视野的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相关话题的深入思考。
  除此之外,本次项目特地开展了小组合作商业分析项目以及建筑模型设计环节——“棉花糖挑战”。在商业分析的项目中,同学们在不同组别中参与讨论,收集资料,制作海报,优秀组别进入最终PPT汇报的决赛阶段,同学们将知识运用到实际分析中,收获颇丰;在“棉花糖挑战”活动中,同学们需要通过购买牙签和棉花糖搭建可稳定承重的高层建筑,将课程学习的成果投入实践,以最低成本换取更高利润。虽然这不是同学们擅长的领域,但通过大家的汇报可以看出,这样的趣味性项目,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均衡规划和及时止损的重要性。

在分享过程中,不少同学提到,这次暑期课程活动让同学们在深入理解创新含义的同时,也了解和学习到了国外教育模式,拓宽了自己的视野。除却学习方面的收获,由于遭遇疫情和台风的多方面不可抗力因素的干扰,这次独特的暑期课程更是拉近了同学关系,更培养了同学们的应急与组织协调能力,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了独特回忆。参加牛津线上交流项目课程的同学分享了人工智能、生命科学等相关领域的内容,通过对有关课程内容的领域的交流学习,对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更加明确,作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学生,立志于医疗器械的研发及应用于医疗辅助相关领域。
  参与旁听2021级新生深受触动,纷纷发表各自的感想:
  旁观了这次学长们的答辩,我感触很深。首先这次答辩的时间限制只有3分钟,所以要很精简的表达出自己想要说的内容,学长们做的非常好,能够自由的把控每一个模块的时间,这需要很多场合的练习与实践。其次有学长提到这次暑校的活动除了学习方面有收获还在同学关系和认识当地环境方面有收获,说明这次是一个多元化多方面的活动,这对丰富人生阅历也很有帮助。这次观摩令我很有收获。

——陈瑞阳

看过了学长学姐们的暑校报告,我心里对他们的崇拜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樊院学生,我觉得学长学姐们的英文水平令我叹为观止,我也渴望向他们看齐。我想在今后也要努力学习英语,成为面向国际的领军人才。另外,学长们的自信也是我要学习的,对我来说,如何克服舞台恐惧是我现阶段面临的最大问题。最后我希望在大三时也能像他们一样,“恭”成德“烋”,经纬天下。

——慈瑞熙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