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手捧书卷,心留墨香| 樊恭烋荣誉学院2021级新生图书馆参观活动及馆内资源讲座

时间:2021-09-07 12:48:304  作者:  点击:


图书馆参观活动

  9月3日上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在结束了繁忙的报到及相关准备工作后,樊院2021级全体新生在戴璐老师的带领下,集体来到北京工业大学“网红图书馆”参观。

                   


  2019年新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逸夫图书馆”是北工大校内的学习宝地。“竹简式”的新颖外观、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内设,使其颜值与实力并存。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进一步了解图书馆的内部布局和部分基础设施的功能。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知晓了学科相关书籍、文献的具体分布位置、图书馆内设有可提前预约的研讨室以及影音播放厅,方便大家进行学术研究、讨论。 

 


图书馆资源讲解讲座

  由于馆内需要安静的学习环境,大家在参观过程中只了解了“逸夫图书馆”多样化功能的冰山一隅。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图书馆的具体功能,以方便大家充分地利用丰富的学习资源,9月6日下午樊恭烋荣誉学院邀请图书馆杨冬艳研究员为全体新生开展了一场更详尽的图书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讲座主要包括图书馆馆藏与布局、书刊借阅规则、电子资源使用以及馆内管理规定四个部分。杨老师首先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我校图书馆的馆藏资源覆盖本部与通州两大校区,并且可以实现在校区与校区之间、本校与外校之间通阅通读。

随后,杨老师演示了进入图书馆官方网站并完成注册、登录的操作过程,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使用网站进行图书检索、检索的多种方式和藏书的编号规则。同时,经过杨老师的介绍,大家了解到我校图书馆的资源使用具有诸多亮点,例如,校图书馆支持校外访问服务,数据库涵盖新东方多媒体、读秀知识库和职业全能培训库等等。这些功能都为学生们使用学习资源提供了最大程度的便利。

最后,杨老师向同学们提供了研究文献和网络电子课程资源的使用方法,并告知大家图书馆的管理规定和在馆内学习的重要注意事项。

本次的讲座既是对图书馆参观活动相关介绍的补充,也让大家对图书馆内各种资源的使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感慨校园学习设施先进、完善的同时,同学们也表示会在未来的四年学习中,充分利用好图书馆内的学习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更深入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