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功成德修 经纬天下——樊恭烋荣誉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1-09-06 08:13:504  作者:  点击:

欣喜迎新


  8月31日上午,樊恭烋荣誉学院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开展,三天的线上面试后,大家兴奋地见到了真人,50名新生领取专属院服,正式光荣的成为荣誉学院的一份子。


 

下午,为帮助新生顺利融入大学新生活,副院长袁莉敏带领辅导员戴璐,学长导师张家贝、陈宇卿及全体新生开展破冰活动,随着活动团队大接龙、连环自我介绍的开展,同学们迅速认识了彼此,关系升温,其乐融融,彼此间形成了初步印象。


 

随后,大家分成两个班级进行班委竞选,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竞选。陈宇卿、张家贝、吴天鹤、孙祎驰等多位优秀的大四、大三学长从学习、生活、理想信念多方面介绍大学生活。
  陈宇卿学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加权平均分、GPA的重要性和计算方式,以及北工大校园与大学生活的相关注意事项;张家贝学长用自己的实际经验谈到实践是理科和工科最大的区别,是工程的基础,也为大家阐述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不同:高中生活以学习为结果导向,但在大学,要在兼顾学习的同时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吴天鹤学长凭借学生会执行主席的开阔视野,为大家表明“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孙祎驰学长讲述了关于发展党员和共青团员的相关内容,告诉大家要拥有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牢记使命、传承匠心。



开学典礼


  9月2日上午,全体新生一同参加北京工业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校领导的谆谆教诲,坚定了为学校、社会、国家做贡献的信念。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体新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喊出响亮口号:“功成德修,经纬天下”,誓言绕耳,大家倍感既是“一日看尽长安花”的鲜衣少年,也是“气吞万里如虎”的樊院学子。同学们表示将以满腔的热情投身到未来的学习中,为自己谱写无悔篇章。



院长第一课


  在结束了激动人心的开学典礼之后,全体学子迎来了院长孙立山教授的“开学第一课”。孙院长以“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勇做工程领军人才”作为引入,引发同学们对于“领军人才需要具备哪些必要素质”的思考,并进一步提出了樊恭烋荣誉学院对每一位樊院学子的具体要求。随后,孙院长与大家畅谈未来。第一课以全英文PPT展示,帮助大家尽快了解大学生活、找到自己的发展目标,既引人深思,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无论中国怎样,请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恭”逢其盛者,惟奋斗不“樊”。作为樊院新生,身为新时代的青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同学们表示,必将坚定理想信念,以奋斗之笔,精益求精以承前人卓越,知难而上以成大道煌煌,书写樊院未来新的华章,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