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非樊之约,恭逢其盛】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选拔线上宣讲活动

时间:2021-08-28 15:32:254  作者:  点击:

2021年8月28日下午1点,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2021级新生选拔宣讲活动在线上正式开始。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吴斌教授出席开营仪式,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尹宝才教授,樊恭烋荣誉学院院长孙立山、副院长袁莉敏、陈春跃,人才培养办公室戴璐、张萌,以及98名2021级新生参加宣讲会。仪式由樊恭烋荣誉学院院长孙立山教授主持。


  首先,由吴斌副校长致辞。吴校长向98名新生考入北京工业大学表示祝贺,并对98名优秀的学员能够从500余名报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参加复试表示热烈欢迎。吴校长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以及樊恭烋荣誉学院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北工大与樊院的教育理念,对参会新生提出希冀:希望同学们以理想信念塑造挺拔灵魂,以知识见识锤炼真本领,以综合素养书写精彩人生,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尹宝才教授为参会新生们做了一场紧跟时代科技发展趋势的“人工智能机遇与挑战”科技专题报告。尹教授向新同学们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主要挑战以及我国人工智能发展水平和前景,并结合飞机与空气动力学、AlphaGo的神经网络技术、生物视觉系统等生动案例加深大家对高深层次知识的理解,让新同学们对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拓了同学们科学创新与技术的认知角度,提升了社会责任感与国家使命感。最后,尹教授希望新同学们能以时代发展为己任,利用好丰富的科学技术资源,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随后,院长孙立山教授为全体参会新生介绍了樊恭烋荣誉学院的目标使命、指导思想、教学理念、培养模式、课程结构及支持政策,全面回顾展示了樊院教学的优质特色和学生成果的各项精彩内容,以及历届毕业生的成就、荣誉和去向,使新同学们对学院整体的教学环境与学习氛围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人才培养办公室戴璐老师对接下来的新生选拔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讲解了注意事项,叮嘱参会新生注意考场纪律与规范要求。    
  至此,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2021级新生线上选拔正式开始。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1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