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扬帆起航 鹏程万里 | 樊恭烋荣誉学院圆满举办2020届、2021届毕业典礼暨荣誉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1-07-12 11:27:544  作者:  点击:

               

2021年7月9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2020届、2021届毕业典礼暨荣誉学位授予仪式在知新园顺利举行。北京尖峰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任小芬总经理、段莉副总经理、清华大学语言中心赵燚副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吴斌、教务处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王丹教授、樊恭烋荣誉学院院长孙立山教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洪义教授、樊恭烋荣誉学院副院长袁莉敏、陈春跃;信息学部毋立芳教授、段立娟教授、左国玉教授、马伟副教授、材料与制造学部柯小行副教授、辅导员戴璐、张萌和2020、2021届全体毕业生及家长共同出席了本次典礼。本次典礼由副院长袁莉敏主持。


 

在精彩纷呈的暖场视频和慷慨激昂的国歌后,本次典礼正式开始。


 

吴斌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向全体毕业生表示了热烈祝贺,向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家长们表达了衷心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如习主席所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承载更多义务和责任,带着母校的祝福与期望一路前行。最后,他用“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热爱母校、报效祖国”三句话作为毕业赠言,期待同学们可以成为最好的自己!


 

之后,吴斌副校长宣读了2020届、2021届毕业生和荣誉学位授予名单,并为十佳毕业生、百佳毕业生、优秀毕业生、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荣誉学位。


 

樊恭烋荣誉学院院长孙立山教授祝贺同学们用奋斗与坚持换来这份期待已久的荣誉学位,也为同学们即将开始的人生旅程助威壮行。他也为同学们带来了三点建议,一是勇于担当、不负时代,二是勤于思考、开拓创新,三是常怀感恩、热爱生活,并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特殊贡献导师毋立芳教授以自己在工大作为校友的亲身经历,重温了大学美好的回忆,希望校园中美好的风景可以勾起同学们的回家欲望。同时,她也为全体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建议:要做有担当的工大人、要坚持批判性思维、要坚守做人的底线。最后,她表示同学们永远是母校的骄傲,母校也永远是同学们的家园!


 

2020届毕业生代表吴伟、杨义轩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别用中英文分享了自己与学院、研究和荣誉的联结,即使在读研究生之后,也时刻警醒自己的言行,是否值得“荣誉”二字?!2021届毕业生代表刘泽华、何宇同同学分别用中英文回忆了工大四年的点点滴滴:学习、境外夏令营、参加重大活动的历练,并对学院和学校的平台搭建和培养表达了感谢。



  教务处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王丹教授和樊恭烋荣誉学院院长孙立山教授分别为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并授予荣誉学位。在深情的音乐中,全体老师上台,接受毕业生代表献上的感谢恩师——学位熊和鲜花。


 

大学四年的成绩,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家长们的默默支持。车宇轩同学的爷爷还为学院手写了一封情感真挚的感谢信,表达了家长对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认可与信任。

在浓浓的珍惜、感恩和不舍之情中,全体毕业生和老师进行了大合影。之后,同学们仍久久不愿离去,与自己的恩师、家长、同窗定格了一张又一张栩栩如生的照片。在工大的四年,承载了太多的喜怒哀乐、太多的青春岁月和太多的幸福成果,这些回忆必将成为全体毕业生人生中不可多得的一道靓丽风景。


 

祝愿毕业生扬帆起航、鹏程万里!祝愿樊恭烋荣誉学院越办越好!祝愿北京工业大学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