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回顾新华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樊恭烋学院党支部组织参观新华社

时间:2021-06-15 10:18:304  作者: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樊恭烋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于2021年6月11日,赴新华社参观新华社历史陈列馆和总社院落内历史文化建筑。新华社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建立的新闻舆论重镇,肩负着党和人民“喉舌”“耳目”职能,进入新华社总社参观,对于学习弘扬党的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有重要意义。



  1931年11月7日,新华社的前身——红色中华通讯社在江西瑞金成立,自诞生之日起,在党中央领导下,从“一部半电台”起家,逐渐发展壮大,成长为今天的国家通讯社、世界性通讯社,在党的新闻宣传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参观伊始,新华社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新华社历史陈列馆的各个部分,包括 “紧跟党中央当好喉舌耳目”、“为建设和改革鼓与呼”,“拓展国际传播事业新空间”等不同历史时期新华社的发展历程,以标志性建筑的演变和地址迁移作为引入,讲述了新华社八十多年奋斗路上的重大时刻,展现了先辈们坚守理想的崇高精神和感人故事。
  馆内还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致新华社建社85周年贺信,信中提到“新华社是我们党创办和领导的新闻舆论机构,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镇,重点是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传承红色基因,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新型世界性通讯社,更好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不负党和人民重托。”通过贺信的解读,各位党员对于新华社的重要作用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新华社内的老建筑,包括仁义楼、礼智楼、北京国会旧址等历史建筑,也通过建筑的焕发新生见证了新华社的历史演变,在参观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同学们积极交流,并依据新华社的历史发展提出问答题目,在激发大家兴趣加深对历史了解的同时,共同探究和思考红色革命精神如何更好地传承。

学习了新华社在党的带领下的艰苦奋斗史后,樊恭烋学院党支部的党员们以及各位发展对象见证了在艰苦岁月中新华社的记者们不惧战争艰苦,勇敢的为中国新闻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正是学习党史的意义所在。新华社悠久的历史和政治使命让人感触颇深,同时也让大家加强爱国爱党的意识,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发扬“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