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5.21,爱传递 | 樊恭烋荣誉学院学生积极参加献血活动

时间:2021-05-24 10:25:434  作者:  点击:


2021年5月21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学生综合服务楼正式开展。通过辅导员前期开展的献血动员宣传以及献血常识普及工作,樊恭烋荣誉学院各年级同学都积极报名参加了献血活动。
  上午八点半开始,同学们陆陆续续抵达献血地点,开始传递自己的爱心。辅导员戴璐老师和张萌老师全程陪伴前来献血的同学,时刻关注同学们的身体情况,贴心地帮助同学们拎包、拿衣服。同学们也十分配合献血流程的安排,配合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们的工作。

                                           

在抽血等待过程中,老师也不断关心同学们的状况,正式抽血后部分同学出现了身体不适,老师立即叫来医护人员进行紧急处理,尽心关照每位学生的身体状况,为大家提供好的健康保障。在短暂休息后,同学的身体也逐渐正常,为了保证学业进度,同学们也都正常参与了当天的课程,下午纷纷赶回班级上课。
  为了能够成功献血,同学们需要提前2-3天开始前期准备工作,避免强烈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规律作息,提前一天还要禁食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清淡饮食。在活动前辅导员也提前提醒同学们注意饮食和休息,樊恭烋荣誉学院的同学们也克服了种种困难,为这次宝贵的献血机会做了充分的准备,每一滴血液里都包含了一份勇敢、无私又博爱的心。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在这个特殊的5.21日子里,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他人,为社会传递了爱心,期待爱心的传递和表达可以让我们更多地实现人际和谐、家庭和睦、社会和平。

                                 

心得感想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爱心奉献精神的体现。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当我献出少量血液去挽救他人生命的同时,我也内心满足。无偿献血既利人、又利己、更利社会,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无偿献血使我的爱心有了一个展现的机会和平台,充分体现了我们人与人之间相互关心、相互爱护、相互帮助的关系。以后我还会更多参与类似的爱心活动,让爱心照亮世界,共创和谐社会。

——20级洪一懿


  献血是爱和奉献,献血是保障,献血也是一种责任。当我想到自己的血液可以救回一个生命时,我会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是社会发展、民族进步、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无偿献血体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爱心奉献的人际关系。

——19级褚泓博


  这次是我第一次献血,之前心里紧张又激动,先是抽血做了一个血液检查,看着有同学因为检查不合格不能献血我心里还是挺紧张的,也怕自己不能完成这个光荣的任务。当被通知可以献血的时候心里开心极了。躺在椅子上,左手一收一张,看着红色的血液流进血袋,心里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感谢学院和学校给我这次机会,下次我会继续参加这样光荣的活动。

——19级孙泽文


  我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献血前心里还有些忐忑,怕自己的血不符合要求、也怕自己在献血时发生意外。但好在一切顺利,看着逐渐变鼓的血袋,医生还开玩笑的跟我说“有献血天赋”。这次献血的顺利完成让我心中感到无比自豪,也涌起一股社会使命感,既然我献血比较顺利,就应该在以后多多参加献血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19级沈琪伦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