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鹰击千浪,斗志昂扬—樊院学子校运动会创佳绩

时间:2021-04-30 15:16:064  作者:  点击:


在这春风拂面、春意盎然的四月,我们迎来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工业大学第46届运动会。本次运动会樊恭烋荣誉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学院组成了雄鹰联盟,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方阵表演

“雄鹰联盟,Eagles Unity,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樊恭烋荣誉学院、国际学院组成的联合方阵,寓意三个学院以青春献礼建党百年为契机,将筑牢政治信仰、坚持创新引领、深化国际交流有机融合。三院齐心展风采,鹰击长空做栋材。此届运动会,三院学子将齐心协力、团结拼搏,争创运动佳绩、共展青春风采!”
        随着音乐的奏响,三院学子组成的百人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走来,方阵中同学们用手中的不同颜色的翻花组成“100”的图案,寓意以青春献礼建党百年;“强身健体展风采,鹰击长空担使命,百年奋发建伟业,奋发有为正当时”,同学们高喊口号,更是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激扬和奋发图强。

趣味项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在本次运动会中特开展了“重走长征路”主题比赛。以红军长征为主题,体验长征的艰难险阻,回顾历史、领会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情结;将比赛项目与长征历史事件进行融合,根据长征事件,设计比赛背景和规则,行进中模拟红军长征的活动、战役、险阻等,设置层层闯关任务,包括血战湘江、强渡大渡河、团体拔河等比赛项目,让我们感受到了红军长征的艰难险阻,雄鹰联盟的队员在享受乐趣的同时增强了体质、锤炼了意志,大家团结协作共同克服困难,走向胜利。

                   

田径赛场

雄鹰联盟的运动员在田径赛场奋力拼搏,勇夺佳绩。赛场上的选手团结拼搏,丝毫不输学生的风采。看台上的同学奋力呐喊,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圆满落幕

历时两天的运动会圆满结束,经过运动员们的不懈努力,雄鹰联盟在团队总成绩上取得了团体第五名的佳绩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樊恭烋荣誉学院有史以来最好的团体成绩。

                   

感谢三个学院各位老师对本次校运动会的大力支持,感谢三个学院各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的前期筹备与赛事保障,感谢每一位代表雄鹰联盟走上赛场奋力拼搏的运动员,感谢每一位在观众席上为参赛运动员加油呐喊的同学。比赛落幕,运动不止,希望每一位同学将这种拼搏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展现属于自己的青春风采!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