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樊恭烋学院党支部2020年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3-26 08:17:324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樊恭烋学院党支部积极响应北京市和学校的号召,于2021年3月24日在北京工业大学第四教学楼开展了支部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本次活动由机关党委委员、研工部部长刘冰列席指导,党支部书记袁莉敏主持,全体党员和部分发展对象参加。

       

首先,袁老师对樊恭烋学院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党支部紧紧围绕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中心工作进行了落实、探索和创新,加强了党员思想教育和宣传,规范了党员发展流程,以“促学、凝心、助力、服务”为主线开展了数次主题党日活动。但是,目前仍存在特色发展定位有待探索,缺乏实践检验和总结;学生党员开展工作的独立性有待提高,哲学思辨和主动学习能力需要加强等问题。因此,袁老师也提出了党支部未来的建设目标,即:紧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学四史、悟思想,强爱党之心、立爱国之志,紧抓建党百年和冬奥会的契机,开展更多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教育活动,探索特色发展之路。

随后,各位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分别对自己进行了深刻而又一针见血的总结与反思,大家主要存在的问题包括:与支部党员联系不够密切、理论学习和实践参与有待加强、时间管理较为松懈等。在每一位党员完成自我批评后,其他党员会首先肯定其优点,继续帮助其补充、总结自身缺点,并提出殷切希望。

 全体党员发言完毕后,刘冰部长对大家的认真态度和自我批评的深度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两点希望:其一是希望党支部充分发挥人才特区的特色,结合教师党员的党务工作经验和学生党员的朝气及创新精神,深入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充分建设好党支部;其二是各位学生党员作为学校品学兼优的代表,不但要学业突出,而且要在各方面成为表率,不能独善其身,要积极服务他人,发挥出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

 

之后,全体正式党员相互进行了民主评议,评选出两名优秀党员代表,两位党员表示自己能成为优秀党员代表,离不开党支部全体成员对自己工作的支持,也希望未来能够与大家一起将党支部建设地更好。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会议到此结束。会后,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线收看了“名师大家讲党史”网络公开课第九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在一次次党史学习活动中,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本次活动,樊恭烋学院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都积极响应,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深入完成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自身未来努力方向,从而进一步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在未来,樊恭烋党支部会继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结合本次会议的相关精神,开展更多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间有层次的交流沟通,并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从而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和学生,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