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捷报 | 樊恭烋荣誉学院200001班四级一次通过率100%!

时间:2021-03-01 14:53:374  作者:  点击: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日前公布,樊恭烋荣誉学院20级学子传来捷报,200001班的同学们在入学第一学期就全部报名参加了英语四级考试(CET-4),全班29名同学全部通过!全班平均分为578.1分,最高分为695分,有8名同学600分以上,560分以上的同学高达70%

在大一年级第一学期全班四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100%是我院历来的传统,今年也不例外。这样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同学们的辛苦付出,更得益于学院领导对学习的重视和老师们的殷殷期望、谆谆教诲。


不忘初心,负重前行

在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领悟重点知识和解题思路;在课下,同学们严于律己,积极完成每日的佳句打卡与听写作业。在班委的组织下,同学们通过晚自习的形式加强英语学习,并举办了多次英语四级模考。临考前,通过老师分享的关于四级的备考建议和方法,同学们自我探索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备考方向。

                 


 

师生合作,事半功倍

在学习过程中,难免也会有困顿难行的时候。针对部分同学英语基础不牢固,阅读理解能力弱,考试前的焦虑心理等问题,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及时发现这一点,采取了系列措施。王丹院长引导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学习和个人发展规划,在行动上谨慎而果断,在心态上平稳而乐观。王院长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教学经验,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英语授课教师赵燚老师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四级考试的要点与易失分点,以专题讲解和习题相结合的方式着重让我们训练了翻译、作文等模块。

从学院成立以来,樊恭烋荣誉学院以打造工科创新领导人才为根本,扎实推进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注重训练学生工科的基本功,也注重语言能力的学习,举办了多次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与国外名牌大学接轨。

 

经验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考试的最高分695分由王晓林同学获得。要知道,在满分为710的考试中,这样的高分意味着王晓林同学交出了一份几乎完美的答卷。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王晓林同学就对英语的学习严格要求,对于考试备考、平时学习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位同学的经验分享吧!

“这次四级备考从学期初就开始了,对于结果自己始终保持一个尽力而为的态度,当看到最后的成绩时自己也感到十分的惊喜。整个备考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四级听力相较于之前接触过的题目类型发生了较大变化,对于自己来说难度也随之增加。通过运用赵燚老师推荐的听写方法进行课下练习,自己对于捕捉关键信息的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升。阅读部分在模考中暴露出的问题是没有充分理解作者的行文思路,所以自己在平时练习时会着重对文章结构进行分析和反思,提高自己对文章的整体理解。翻译和写作部分源于平时的积累,赵燚老师在课上提到的好词佳句和写作方法对于英语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赵燚老师分享的关于四级的备考建议和方法为整个四级的备考指明了方向。

此外,班级内积极的备考氛围也深深影响着我,和同学们一起讨论题目让我受益匪浅。感谢赵燚老师一直以来的陪伴与鼓励。感谢戴老师和张老师对于我们的关心与督促。希望我能再接再厉,努力向优秀的学姐学长们看齐。”

——王晓林


新学期伊始,开始为期三周的线上学习。20级同学定会不负韶华,以优秀的同学为榜样,顽强拼搏,奋起直追,刻苦努力,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本学期的课程与六级的挑战。同学们坚信,只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加巧干,200001班一定能再创佳绩!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