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激情冰雪,圆梦冬奥”樊恭烋荣誉学院冬奥会志愿选拔面试圆满结束

时间:2021-03-31 16:02:484  作者:  点击:


2021330日中午12时,樊恭烋荣誉学院在第四教学楼616教室组织召开了“激情冰雪,圆梦冬奥”樊恭烋荣誉学院冬奥会志愿选拔面试活动。本次评审邀请了人才培养办公室戴璐、张萌两位老师以及院学生会两届主席刘家睿、吴天鹤和志愿经历丰富的17级学长车宇轩共同评审。

本次选拔活动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主要考察报名志愿者关于志愿服务的基本常识、冬奥会相关知识、志愿服务礼仪、国际礼仪风俗常识、应急情况处理及校内相关志愿服务情况的掌握程度等;面试主要考察志愿者政治素养、综合能力和心理素质等。最终综合两项考核情况确定志愿者候选人。

樊恭烋学子对本次冬奥会志愿机会报名积极踊跃,来自我院三个年级的同学都有参与,其中不乏志愿经历丰富的同学,也有第一次参加、初试牛刀的志愿新人。大家秉承志愿服务的热情和激情,为本次的选拔活动做了详尽的准备,从制作精美的ppt展示,到清晰流利的全英文自我介绍、再到储备丰富的冬奥知识,无不体现着樊院学子的志愿精神。

各候选人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面试。在面试过程中,同学们从个人信息基本情况、志愿服务经历、自身优势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通过ppt展示体现出了丰富的志愿经历,包括乡村支教、看望贫困儿童、孤寡老人,在博物馆担任讲解员等。同时候选人也展现了他们在沟通交流中的表达能力、对志愿工作的热情以及外语语言水平,可谓是尽显风采、精彩纷呈。尤其是来自20级的同学,虽然是低年级,但丝毫不影响他们的精彩发挥,把自己对冬奥、对志愿服务的积极态度完美地展示出来。

     

为了考验候选人的思想觉悟、志愿精神和综合能力,老师和评审同学提出了相关问题,内容包括对突发情况的处理、在3个月封闭的同时如何兼顾家庭、学业、志愿工作以及各候选人当前的学习成绩和目前所担任的职务。评委们通过严格把关,仔细考核,最终评选出了学院推荐的志愿者同学。



樊恭烋荣誉学院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注重学生们利他精神的培养,祝愿同学们用劳育照亮人生,让奉献温暖世界,共建和谐社会!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