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李亚欧专访

时间:2021-01-18 15:47:314  作者:  点击:

 

李亚欧,入党积极分子,
樊恭烋荣誉学院2018级交通工程专业本科生。
担任樊恭烋荣誉学院融媒体中心负责人。


个人获奖

       

科研和竞赛


要做好一名学生干部,首先要做好一名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
  作为樊恭烋的一名学生,我一直坚持在两不误的前提下保证工作、学习两个方向的发展。学习上我从基础课开始,不放弃每一个科的每一个题目,在大一夯实基础、大二专业精进的前提下,目前我的成绩在2019-2020学年达到了交通工程专业的第一名,加权成绩91.68。


工作经历


  “ 融合发展是一道必答题,也应该成为媒体的一道加分项。它不是应时之需,而是命脉所系;不是跟风之举,而是发展之要;不是短期之为,而是长远之谋。”
  2019-2020 年在李亚欧同学担任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期间,融媒体中心取得了繁花似锦的成就:
    ·服务学校各组织。“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期间,以视频、推送等形式展示线上学习状况,制作教师和学生版“云课堂”教育教学快闪等。
    ·拍摄《华彩70年,奋进新时代,我为祖国点个赞》等4个原创视频,其中《北京变奏曲》荣获第九届“捷成世纪杯”《图形制作优秀作品》院校组短片类三等奖。
    ·樊恭烋荣誉学院网站建设及维护;
    ·融媒体中心还参与多次夏令营的志愿服务及宣传报道活动,以及日常学院活动;
    ·自 2020 年 1 月以来,学院官方信公众号关注量累积增长了 821 人,同比增长 39.3%,累计阅读量近20万次。
    ·以技术赋能班级建设,融媒体中心连续3年制作十佳班集体申请视频,2次荣获校内第一名并荣获北京市“十佳示范班集体”。

 


个人感想


  2019年的6月,我加入了融媒体中心,见证了融媒体中心从一个只有12人的工作室,到如今融合了来自八个学院、部的三十余名同学的巨大转变。如今的融媒体中心有了完整的组织结构,明确的分工和规范的工作制度,集结了北工大最顶级的新媒体阵容。作为最早参与融媒体中心建设的一员,我也与融媒体中心一起成长。
  我作为融媒体中心的负责人,在学习到了有关摄影、视频、平台运营等方面知识的同时,个人的协调能力、领导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在新生夏令营期间,与成员们牺牲自己的暑假时间,顶着酷暑,举起相机,记录下每个精彩瞬间;打开电脑,加班加点制作通知推送;在毕业季时,带领融媒体中心能工巧匠们制作出了饱含心意的毕业纪念册及文创产品。



  在每项工作、在每一个工作现场,我作为协调者和负责人,也是整个部门的润滑剂,在面对不同专业不同部门的同学时,保证成员之间的合作沟通的顺畅无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完美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在2020年十佳班集体评选活动中,我们并肩作战,在经历了多少个漫长的夜晚后,我们制作并呈现出了精美优质的评选视频,征服了十佳班集体评选的所有评委老师,最终以北京市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北京市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


  在从事学生工作经历中,至关重要的是要清楚认识到自身的职责定位。做好一个联络者,服务者,既要做好服务于学院内的本职工作,也要注重与融媒体成员的团结协作。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积极工作,主动出击,站在为学院、为同学服务的立场上,不断提出新的点子,创造全新的原创内容。使融媒体中心先后在毕业季、夏令营等学院重大活动之中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学院改革发展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果,着力校内外多渠道的宣传,展现出樊恭烋的优秀的办学条件、严格有序的教学管理以及先进的改革创新培养模式和能力,从而争取获得更广泛的认可和支持。


结语


  我一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进,如果没有融媒体中心的成员在技术上的传授和精神上的鼓励,我可能也不会坚持下来宣传的任务,更不会取得如今的成就;不仅如此,各位老师对我的支持和信任也十分重要,我要感谢戴璐老师,张萌老师对于我工作的监督与关注,更要感谢陈春跃老师对我的信任与支持,感谢袁莉敏老师在思想引领和心理健康上对我的关心,令我在面对工作和学习上的压力时也能对我而言,融媒体中心不只是一个负责学院宣传的机构,而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身处其中,我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
  不负韶华,未来可期,樊院促进了我的进步,也见证了我的成长。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脚踏实地,以“把融媒体中心作为樊恭烋荣誉学院对外的一张名片“为目标,在已有经验和成就的基础上,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大家带来更优质的原创内容。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