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市三好学生——陈宇卿专访

时间:2021-01-11 16:46:504  作者:  点击:

樊恭烋荣誉学院2018级学生陈宇卿荣获北京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他的激情澎湃、热心助人、醉心科技点燃了我们心中一颗颗的梦想。我们特意采访了他,愿砥砺青春共奋进,不负韶华同圆梦!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场飞行棋游戏,那么我最幸运的事情,就是在初入大学时摇骰子摇出了人生中的那个“六”——进入樊恭烋荣誉学院!
  2018年的夏天,我怀揣着梦想、激情和一丝对自己平庸的不甘,来到了北京工业大学。我一个人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和一大床褥子,来到了樊恭烋荣誉学院的选拔夏令营。我心想,这要是没选入,我还必须“拖家带口”地把行李搬回通州。于是,我拼了命地展示自己,如愿成为了樊院的一份子。没想到,夏令营那三个窝在被子里看SAT单词和示波器使用手册的日子,是我最心怀感激的一次努力。



  在学院独特的培养模式下,我有幸选择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个炙手可热的专业。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热衷创作的人,我不会画画、不会写歌、不会写作,但我或许可以用代码书写我自己的思想、表达我自己的价值观,我愿意为此奋斗终生。我从一个对计算机一无所知的小白,在学校和学院的培养下,具备了计算机人的基本素养、初步掌握了科学的研究方法、探索了工程领域的一片小天地。
  渐渐地,我也能取得一些小成绩。或许是排名靠前的喜悦、竞赛上的进步、科研上的突破,但更让我珍惜的是,在计算机领域探索的过程中,我找到了自己的热爱和梦想。同时,在这条路上,我有幸结识了大批诲人不倦的老师、优秀上进的朋友。
  Cornerstone项目中,在朱晓庆老师的带领下,我第一次见识了科研的模样,学习了如何系统、科学地开展工作。Keystone项目中,在信息学部李童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需求驱动的软件界面原型自动生成的工程性研究。在他的无私奉献、谆谆教导下,产品从零开始不断迭代,像孩子一样茁壮成长,研究还在继续,未来还有更多的可能。
  在这个过程中,我发觉我的兴趣仍然没有改变,我希望自己能做一个创作者,所以我的目光始终放在前端、图形学研究和游戏开发上。在大二暑假,我作为前端开发实习生加入北京泡腾科技,在疫情期间坐在计算机前做出了我自己的贡献,帮助同样有着梦想的同事们圆梦。
  能让我快速成长到今天并获得一些奖项的,不单单只有老师们对我知识上的传授,更是他们高尚的人格对我的潜移默化,李童老师对岗位的恪尽职守、废寝忘食,袁莉敏老师对我品格、发展方向提出的要求,戴璐老师像妈妈一样的提醒和督促,王越老师课堂上那一句“做事就是做人”的经典台词。感谢北京工业大学有无数这样的好老师,感谢樊恭烋荣誉学院给予我更多展示自己的平台。我作为一个普通的学生,能做到的只有好好学习、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母校和学院的培养。


 

我热爱祖国,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有幸参加了北京工业大学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作为建国伟业方阵的一员,训练的三个月里认真积极,所在连队被评为优秀连队,活动后被评为先进个人。班级内,我作为学习委员,联合老师帮助班级打造良好的学风,开展班级内的一对一辅导计划。作为答辩人,参与十佳班集体评审的答辩,帮助我所在的180001班以北京工业大学第一名的成绩参与北京市十佳班集体的评选。荣幸的是,我们以北京市评审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拿到了北京市十佳班集体的称号。学校里,我报名参加了学业辅导中心的朋辈讲师项目,主讲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同时作为北京工业大学都柏林国际学院的助教,辅助由于疫情远在爱尔兰的老师做Introduction to Programming的教学工作。


 


  回顾过去两年半,我一直在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地为了自己的热爱努力。从一张白纸,慢慢写满了墨迹。期间,我也收获了诸多荣誉,如小米奖学金、学习优秀奖、校级三好学生等来肯定我的阶段性成就。我很幸运地在下飞行棋时摇出了六,大学期间有崇高的老师教育我,广大的平台展示我,优秀的同学帮助我。他们给予我指导和肯定,让我确信我在一步一步通过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鲁迅先生说过,人生的旅途,前途很远,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的面前才有路。感恩母校和学院给了我这份信心,你们像大海,而我就是水滴,会昼夜不舍地滴坠,勤奋不懈地努力,坚定而自信地走下去!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0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