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樊恭烋学院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习主席德育思想解读”学习活动

时间:2020-12-21 10:26:094  作者:  点击:

 

20201218日中午,樊恭烋学院党支部顺利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习主席德育思想解读”学习交流活动,袁莉敏书记为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分享了她关于习近平德育思想的理解与感悟。

袁老师首先用“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作为开题语,向全体与会者提出了“最青春的时光,可以做些什么”这个问题。然后袁老师介绍了习近平青年思想,包括青年理想论、青年活力论、青年希望论、青年奋斗论、青年成长论,阐释了习总书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美好激励。在教育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部分,袁老师介绍了人才培养的几个要求,包括秉承德育为先、要求全面发展、实现人人成才。之后,袁老师赞扬了全院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的非“樊”成绩,但也呼吁学生加强美育,实现劳逸结合。最后,袁老师介绍了德育教育的实践原则,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樊恭烋学院党支部建设的几点工作要求,主要包括一心一意跟党走,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提升支部组织力,培育合格党员;推进支部工作及活动方式创新发展。

与会者纷纷表示,关于理想信念、奋斗成长、全面发展的深刻思考贯穿在了习近平青年思想、立德树人、德智体美劳、实践原则四个部分中,今后将以习近平德育思想为引领,继续努力奋进,无愧于自己,无愧于青春。

会后,全体党员前往方庄博纳国际影城观看了《秀美人生》,该影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为原型,讲述了黄文秀作为一个年轻的扶贫工作者,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帮助百坭村的贫困堡垒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最终取得脱贫攻坚伟大胜利的故事。

本部影片“以乡土人文入味,还原脱贫助困的伟大历程”,诠释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让参与观看的党员同志们感悟颇深,与袁老师在中午讲述的青春意义和立德树人产生了极大的共鸣。在未来,樊恭烋党支部将继续在工作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文秀精神”,激发为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继续在党员发展和学校各项工作事务中,发挥出荣誉学院的先锋模范作用。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0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