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樊恭烋荣誉学院2020年学生会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时间:2020-12-04 14:10:524  作者:  点击:

日前,樊恭烋荣誉学院顺利完成第四届第一任学生会换届工作,为了加强对未来一年学生会工作的了解,熟悉相应活动的具体流程,以及有效提升学生工作办事效率,我院于2020年12月2日中午12:00在四教616召开了学生会经验交流分享活动,副院长袁莉敏老师、办公室主任戴璐老师和辅导员张萌老师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会议由新一任学生会执行主席吴天鹤主持,由上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向新一届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目的是促进学生会成员的共同进步和樊恭烋学院文化的共同繁荣。
  会议一开始,上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刘家睿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工作建议,主要包括三点内容:首先,许多院内活动都可以做事先预备,以有效提升学生工作办事效率;其次,他希望学生会能够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发地去组织各项活动;最后,他还强调了学生会成员的工作态度,化“完成任务”为“实现成就”。


随后,上一届各部门负责人也针对性地介绍了自己部门的部门职能、工作经验,也表达了对新一年学生会工作的期望,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生会能够自发地举办有创意、有新意的特色活动,丰富全院师生的文化和体育生活。新一届的学生会部门负责人记录了这些宝贵的建议,并且就体育赛事,学习资料统计,联欢晚会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提问,大家共同商讨,解决问题。
  在听取了学生会成员之间的经验交流之后,三位老师也提出了一些工作要求和针对性意见建议,在师生交流的过程中,袁莉敏老师指出,我院一直注重培养学生干部的领导力和责任意识,注重工作方法的传承和培养。学生会可以举办一些课余文体活动,丰富大家紧张的学习生活,养成固定的体育锻炼习惯,例如演讲口才、茶文化、传统文化、跳绳、夜跑等相关活动,带动院内其他同学积极参加活动,学院对学生的重视不应仅仅局限于课程学习,也要注重人际交往和课余生活。她希望新一届学生会成员能够积极发扬院内交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院学生会的服务精神和带头作用。

此次学生会经验交流会议为新一届学生会骨干提供了学习交流机会,加强了学生会成员的凝聚力与综合素质,将老一届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宝贵工作经验薪火相传,为日后工作的开展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和范例。

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期待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和部门负责人能够继续将“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学生会宗旨发扬光大,实现大家的共同学习和共同进步!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0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