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悠悠献血情,浓浓博爱心——樊恭烋荣誉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11-23 10:32:034  作者:  点击:

2020年11月20日上午8点半,北京工业大学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学生综合服务楼三层正式启动。通过前期开展的献血动员宣传以及献血常识普及工作,樊恭烋荣誉学院各年级同学都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尽管天气寒冷,同学们仍怀揣着热情,纷纷走出温暖的宿舍,按时来到献血地点参与活动。



樊恭烋荣誉学院袁莉敏副院长亲临现场,向同学们表达了慰问与关心。戴璐老师与张萌老师作为辅导员全程关注着每一位同学的情况,贴心地帮助同学们拿书包、递外套。整个活动过程,从填写信息、等候、体检,到献血、滞留观察,同学们都十分积极地配合医生以及志愿者们的工作,按照要求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刚完成采血时,同学们需静坐观察,志愿者们则非常细心地为同学们递上了饼干与红糖水来补充能量。



  在献血期间,樊恭烋荣誉学院的同学们依旧惦记着学业,担心落下课程。其中,王骕同学两只胳膊都用了止血带,行动不便,辅导员老师建议他请假休息一天,但他仍坚持继续上课。献血工作一结束,同学们便纷纷赶往上课教室。
  为了能够成功献血,同学们需要提前2-3天开始前期准备工作,避免强烈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规律作息,提前一天还要禁食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清淡饮食。尽管如此,樊恭烋荣誉学院的同学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为这次宝贵的献血机会做了充分的准备,每一滴血液里都包含了一份勇敢、无私又博爱的心。



20级郝培宇:
  自幼时,我便常常见我的母亲去献血,她总教导我,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这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颗渴望献血的种子。而此时,我终于有了机会能够参加无偿献血的活动。尽管我是第一次献血,但我并没有感到紧张或是害怕。因为我知道,我们的老师一直陪伴在我的身旁。每每想到我们的滚滚热血能够承载着生的希望流淌在他人心中,我便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一个人的鲜血虽是有限,但我们的大爱却是无疆。今后若有机会,我会继续参加更多的公益活动,将我的殷殷之情与拳拳之心献给社会。
19级王骕:
  非常荣幸能作为志愿者献血,也很庆幸我的身体条件允许我去献血。院领导和老师们在我们献血之前送来问候与鼓励,在献血的过程中老师们也提供了很多帮助,我的内心洋溢着喜悦与感动。虽然在献血的过程中由于血管太细、血压不够等原因,两只手都被取血。但是想到自己的血能挽救别人的生命,我就觉得这点疼痛根本就是九牛一毛。今后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也积极参加献血活动,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拯救每一个病人。
19级刘意思:
  作为我人生中第一次献血,说不紧张那是假的,但更多的是激动与感动——我很荣幸可以为我们这个社会做出一丝贡献。社会是人的社会,人是社会的人,我离不开他人的帮助,而他人也需要我的付出。无偿献血让我获得了一次十分宝贵的机会来回报这个社会。失去二百毫升的血液对我而言只是几天的不适,但对获得这份血液的人而言,得到的则远不止这些。
  在参与献血的过程中,我也为所有参与的同学、老师等人所感动。每一位参与献血的同学都为他人贡献了一份爱,一份承载着生命的嘱托;每一位老师都全程陪伴着我们,对我们细心的嘱托,温暖的陪伴;每一位志愿者都无私奉献,参与到服务他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兢兢业业,细心地进行专业操作,贴心地关怀我们,减少我们献血的紧张情绪,不负他们白衣天使的光荣使命。一个人的力量是十分有限的,但人们团结起来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所有参与无偿献血,所有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们的努力下,我相信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19级马语晨:
  这是我首次参与献血活动,既激动又有一些紧张。无论是院领导和老师们在献血前对我们的细心叮嘱,还是在献血时对我们的全程陪伴和耐心关怀,都让我感受到樊院大家庭的温暖,献血时的紧张也因为来自学院和老师的温暖关怀而变成了满满的感动。
  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是十分有意义的。疫情的突然爆发让我看到了生命的脆弱,而当看到人们无偿献出的每一份新鲜血液时,我又感受到了人们团结的力量。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也将多参与公益活动,为社会贡献出自己微小的力量。
18级杨正午:
  献血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在得知献血活动后我毫不犹豫的参加了,血气方刚的我想为我国的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热血,虽然是第一次献血,但是在院老师的陪伴和亲切关怀下,献血顺利完成了,在贡献温暖的同时,我也收获了温暖,我相信这份温暖会一直传递下去!


  在疫情肆虐全球的当下,临床用血需求增加,此时同学们献出的一滴滴血液更显珍贵。而我国所作出的抗疫成绩,更是让人感受到了全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力量,正是这一份又一份无私奉献的心创造了如今和谐的社会。樊恭烋荣誉学院会继续大力倡导学生发扬勇于奉献、无私奉献的精神,培养学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公益事业的行列中来。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