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樊恭烋荣誉学院2019-2020年度 Cornerstone/Keystone 项目结题汇报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22 16:02:064  作者:  点击:

                             


2020年12月20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2019-2020学年Cornerstone/Keystone项目结题汇报会在知新园二层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汇报会的有学院的全体领导:王丹院长,李洪义、袁莉敏、陈春跃副院长以及人才培养办公室的老师们,同时还邀请到了毋立芳、段立娟、冯继宏、朱晓庆、孔德文、马伟、李童、柯小行、王心心、姚传飞等来自多个学部的导师们担任评委。学院四个年级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汇报会,主持人由2020级刘依琳、刘博森、高菁晶和莫霄睿四位同学担任。


 项目汇报按照2019级Cornerstone(8项)和2018级Keystone(9项)顺序进行,汇报包括项目成果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本次汇报的项目囊括了计算机、机械、自动化、电子、生物、交通、激光等多个学科。各组汇报人也是“各显神通“,围绕已开展的工作、项目创新点以及项目成果进行展示,其中不乏亮点,有的同学还现场演示了仿生鸟模型、机器人模型,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评委老师们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包括团队协作、项目进度、项目成果以及汇报的逻辑性、演示文稿及学术海报等。在座的学长学姐们在听取了同学们的汇报后深有共鸣,并与台上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中场休息时,评委老师们与各项目组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各组学术专业海报进行了点评。同学们也在这一环节中与各项目组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拓展了科技视野,有益于跨学科思维的培养。
      最后,经评委老师们的讨论和评分,参加本次汇报的17个项目全部顺利结题,本次汇报会圆满结束。
      本次项目结题汇报会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是知识的分享交流,更是智慧的碰撞融合,展现出了樊恭烋荣誉学院学子在工程领域努力钻研、敢于探索的风采,也为未来学院学生进一步开展项目研究提供了参考。樊恭烋荣誉学院从新生年开始鼓励同学开展研究性学习,引入国外先进的项目课程体系。该项目课程体系坚持教学创新理念,给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研究性学习的机会。目前Cornerstone项目已成功举办了六届,Keystone项目已成功举办五届,在全面了解工程领域知识,细致学习、研究工科领域课题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工程师素养。通过对不同学科的深入探索,加强对工程领域的系统认识,旨在将学生培养成具有国内国际胜任力的工程领域领军人才。
Cornerstone/ Keystone项目简介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自2014年建院起顶层设计,超前部署,为让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针对所有本科生开展贯穿大学四年的的三段式科学训练计划,切实践行“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三段式科学训练计划包括大一年级的Cornerstone计划,大二年级的Keystone计划,大三至大四年级的Capstone计划。项目训练计划通过征集题目、发布指南、学生选题、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等环节后确定具体课题。基石项目训练计划(Cornerstone Project)课题研究原则上为学生本科在读的第一学期期末启动,楔石项目训练计划(Keystone Project)课题研究原则上为学生本科在读的第四学期初启动。课题以团队形式完成,研究内容不限,但应为既涵盖工程基础与专业知识,又体现综合性及设计性的实物作品(软件、系统等)。
       通过系列Stone项目的训练,同学们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果包括:SCI论文,国家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通过这些项目的训练,提升了同学们的科研素养和学业竞争力,获得了进入包括英国帝国理工、清华大学在内的世界一流大学继续深造的机会。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