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闪光支部,青春风采|樊恭烋荣誉学院200001团支部活动

时间:2020-10-29 16:27:364  作者:  点击:



北京工业大学第三十一届“闪光支部,青春风采”系列活动于近日开展,樊恭烋荣誉学院200001支部的同学们积极组织开展活动,热情参与,充分展现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协作力与创造力,洋溢出樊恭烋荣誉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主题团日

1.樊恭烋荣誉学院校友座谈会

2020年正值北京工业大学建校六十周年,为促进校友间交流、帮助在校学生更好规划未来发展方向,10月18日,经自主报名,200001支部的八名团员在四教616参加了由学院组织的校友座谈会。

座谈会上,七名已从学院毕业在国内外不同单位读研深造或工作的学长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经验和毕业后的发展情况,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座谈会结束后,许多同学都主动与学长们进行了一对一交流,提出了自己对于专业选择以及在校发展意向的一些困惑,得到了学长们热情详细的解答。



工大六十载育人无数,通过此次座谈会与优秀校友的交谈,200001支部的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受益匪浅。

2.参观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届教师双年展

为使同学们感受学校艺术文化成就,增强对美的感受和欣赏能力,10月18日,学院200001支部的八名团员随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各届学长学姐一同参观了“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届教师双年展”。本次展览展出了133位艺术设计专业教师作品,同学们在展览中欣赏到了由我校老师设计的国庆七十周年彩车模型、改革开放四十年大型成就展展品模型、世园会中国展陈设作品等。各种精美的展品使同学们目不暇接,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北京工业大学在社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惊叹于艺术设计的精妙,并更加为身为北京工业大学的一员感到自豪,深刻地感受到各位教师和学长可以用自己的专业和所学应用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为母校增光。

3.国际化主题团课

为使同学们拓宽国际视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关于成长成才的重要思想,10月19日,学院团委书记戴璐老师为200001支部的同学们开展了国际化主题团课。



团课上,戴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来对外交流的情况及北京工业大学的国际化趋势,并向同学们讲解了对外交流需要做的准备以及学校举办的外交流活动类型和学习内容。

通过此次团课,200001支部的同学们对国际化交流学习有了更深的了解,许多同学纷纷表示,自己更加明确了自己对出国交流、留学的方向与规划,收获颇丰。

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主题团课

10月21日,在团支部书记朱佳宇、副书记卢汉潇、王晓林及团组织委员葛中正、郝培宇的带领下,荣誉学院200001支部的18名团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



首先,葛中正同学为团员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并提取其中的重点作为引言,包括“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如何认识青年学生”、“如何教育因年龄青年学生”以及“如何发挥青年学生作用”,拉开了此次团课的序幕。

郝培宇同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把握“三个事关”的战略高度、统揽“四个伟大”的全局视野,结合实际与自己的理解为团员们阐述了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

朱佳宇同学和王晓林同学为团员们介绍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包括理想信念、价值养成、勤学苦练、意志品质、科学思维、创新创造、社会实践与责任担当在青年学生人生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卢汉潇同学将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学习贯彻做出了详细解释。他讲到要把习总书记的思想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等教育实践内容结合起来,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学习习总书记思想的意义。



通过学习,200001支部的团员们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深入推进其学习贯彻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200001支部的同学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思想,努力学习,为学校增光添彩。

跳绳比赛

10月20日,学院200001支部的同学们在初心广场参加了“闪光支部,青春风采”跳绳比赛。



在同学们的积极报名下,200001支部选出了10名跳绳队员与2名摇绳队员。在比赛当天,队员们提前到达比赛场地并积极练习。完成了赛前的适应练习,在短暂的休息过后,跳绳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两名摇绳队员热情饱满,保持快速有力的摇绳节奏。10名跳绳队员竭尽全力,几乎很少失误。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与默契配合下,200001支部参加跳绳比赛的同学在三分钟内共完成了258次跳绳。

比赛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尽管过程很累,但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相信200001支部的同学们在今后一定会更加团结,取得更好的成绩。

团支部挑战赛

10月26日,学院200001支部的20名同学在初心广场参加了“闪光支部·青春风采”团支部风采挑战赛。比赛内容丰富有趣且具有挑战性,有“盲人运球”、“齐眉棍”、“两人三足”、“翻山越岭”和“接乒乓球回家。”

比赛前,同学们提前到达场地了解比赛规则并进行了短暂的适应练习。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团结一致、相互配合,赛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最终,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200001支部在2分27秒内完成了所有挑战赛项目,得知结果后,同学们共同总结出此次活动的经验与需要改进的方面,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展现出200001支部同学们的风采。



同学感言

费铭哲同学:

感谢樊院独特的教学机制,给了我能与诸多优秀的学长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学长的宝贵经验,让我们少走了许多弯路,也给院内的教学模式提出了建议。上届与下届的相互交流是一个良好传统。希望我们樊院的每一位学子都可以踩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进。

王正同学:

近来正值我校六十周年华诞,我院邀请了往届校友开展座谈,旨在传习经验,提出意见,以期把我院建设的更加完善,为我们后辈铺展道路。毕业学长的教会始终萦绕在我耳边,不少思想也与近来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谋而合,我们青年人应当有理想,有热血,在我党的指引下,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发光发热,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价值与力量。

高菁晶同学:

在校友座谈会上,我们见到了来自樊院的毕业学长学姐们。他们分享了现在在国内或国外读研究生的生活以及心得体会。并且从研究生的角度,告诉了我们在本科阶段有哪些课需要非常认真的去学习,让我收获颇丰。并且也对接下来本科阶段的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帮助我有更加清晰的规划。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