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个个包裹传递浓浓深情 | 樊恭烋荣誉学院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20-07-13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草长莺飞繁盛,夏花绚烂之时,也是离别之际。今年的离别不同以往,很多同学不能到校,学校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妥善完成毕业生的物品整理和邮寄任务,处处为学生着想,积极组织教师和学生志愿团队,樊恭烋荣誉学院对接机关党委党办巡察办校办保密办党支部,数名教师党员热情地走进宿舍,亲自动手为毕业生们打包行李,用最实际的行动,把对毕业学子们的殷切希望以及种种思念装进他们的行囊,为他们送行。

樊恭烋荣誉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服务工作,倾心设计了每位同学的毕业纪念册、行李张贴标识、调配和对接每名同学服务到位,力求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涯画上完美句点。

   9时,行李打包工作正式开始。学校领导高度关心和重视樊恭烋荣誉学院的物品处置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谢辉来到行李打包一线,参加物品处置工作,学校机关党委党办巡察办校办保密办党支部安排了6名党员下沉到物品处置工作的一线鼎力支持,与樊恭烋荣誉学院全体教职工、赵燚老师、学生志愿者深入到对接的宿舍,开启远程视频连线进行打包。这一刻,身处全国各地的毕业生的心,都被这一块块小小的屏幕串联了起来,屏幕这头,是限于疫情而云毕业的2020届毕业生,屏幕那头,是内心牵挂着学生的老师,双方亲切自如的交流着,如旧友一般。尤其是当得知毕业生韩柳彤同学因急性阑尾炎住院手术无法返校后,谢辉书记在视频连线中更是亲切关心了他的身体状况。

   炎炎夏日,宿舍内的空调与风扇,依旧无法阻挡老师同学们汗如雨下。打包工作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八个小时下来,老师同学们的体力都已达到了极限,但没有一个人喊累,依旧在屏幕这头细心询问,慢慢搜寻,东奔西跑,脸上挂满笑容。因为每个人都明白,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饱含着对远方毕业同学的关怀与思念,以及对未来的无限畅想。在最后一刻,为毕业生们留下了永远属于樊院的温暖记忆。

毕业生感言

作为回到宿舍亲自参与行李打包的志愿者,特别感谢学院老师和党委老师的支持和帮助。打包期间不仅为我们提出了很多打包的小技巧小建议,并且还亲自动手,帮助未能返校的同学打包行李。虽然要在一天之内收拾住了四年的宿舍很累,但是能在毕业之际,再次返回学校,见到半年没见的老师和同学们,真的很开心也很幸运。

大学四年,有幸进入樊院。工大再见,樊院再见。

——陈玮琪

在学校住的最后一晚是2020年1月10日。下午参加了本科阶段最后一门考试后,晚上学院组织了元旦联欢晚会,看了学弟学妹们精心准备的活动,想了想,大四上学期就这么过去了呀。而又有谁能想到,再次走入校园已经是7月10日,整整半年时间。而我,也已经毕业了。见到阔别已久的老师同学,走入熟悉的四教六层,映入眼帘的“樊恭烋荣誉学院”院牌,一切仿佛都没变。当北京疫情防控等级再次提高时,原以为回校之愿已成泡影。今天能够再次回校见到大家就更显弥足珍贵。

打开尘封半年的A603宿舍大门的那一瞬间,四年来在这间小屋中生活的点点滴滴开始在脑海中回放。那不到2米的小床明明连腿都伸不开,睡着却是那么安心,抑制住最后再躺一躺的冲动,时间紧任务重,开始收拾吧!身在外地的同学无法回来是莫大的遗憾,而作为志愿者的我们除了收拾自己的行李外还要肩负起为他们收拾的重任。一件件物品,一通通视频电话的确认,下午四点,所有行李终于全部装箱,我和室友也全都瘫坐在了地上,在宿舍完成了最后的合影。

最后真的要感谢学院的领导和各位老师们,闷热的夏天、拥挤的楼道、满是灰尘的宿舍。老师们挥洒着汗水,与我们一起收拾着。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格外珍惜这最后的相处时间。也要感谢敬业的快递小哥,一个个箱子的打包、运输,真的为我们节省了很多体力。

再见了A603, 再见了我的同学们,再见了老师们,再见了樊院,再见了工大。大家,毕业快乐。

——吴伟

从入学到毕业,从象牙塔走向社会大课堂。樊院是个很特别的大家庭。很荣幸能够与你们一起度过那些赶作业,忙课设的夜晚。也很高兴能与你们交换不一样的人生故事,感受别样的喜怒哀乐。愿以风为琴,以浪做鼓,前程似锦,乘风破浪!

——王时予

入学以来从没有想过离开学校的时候会像周五那样仓促,收拾完宿舍的东西甚至还没有再在学校转转就要离开了。时隔半年,再一次和老师同学们在学校相见真的非常开心,很感谢樊院各位领导、老师为我们能顺利毕业返校收拾行李做出的各种准备。

很荣幸能成为樊院大家庭中的一员,经历了美好的大学生活,愿大家青春永驻,前程似锦!

——韩嘉苓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致力于培养工程领域具有创新精神的领军人才,是学校“高等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在学院构建的以“导师制,个性化,小班化,国际化”为特色的培养之下,2016级学子均已顺利毕业,开启各自人生的新篇章。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愿2016级的毕业生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着樊恭烋荣誉学院的温暖与期待,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为建设强大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书写自己的美好人生!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0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