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樊恭烋荣誉学院第一届线上体育竞技系列赛圆满举办

时间:2020-06-30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学期同学们采用线上学习方式完成课业,由于长期居家,学生课余社交活动也大幅减少。为鼓励师生坚持居家锻炼,保持疫情期间身心健康,创造社交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樊恭烋荣誉学院体育部于2020年四月至五月在院内举办了“樊恭烋荣誉学院第一届线上体育竞技系列赛”(后文简称线上赛)。线上赛共设有平板支撑比赛、五子棋比赛和炉石传说比赛三项赛事。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三项赛事均圆满完赛,五子棋比赛的决赛更是以直播形式呈现给全体师生,将线上赛氛围推向高潮。线上赛共计多达百余人次参加,在疫情期间提高了大家的居家锻炼意识,增进了各年级之间同学的凝聚力,弘扬了向上,拼搏的奥运精神。

01平板支撑比赛

   疫情期间,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樊恭烋荣誉学院体育部举办了平板支撑大赛。平板支撑是一个很高效的健身动作,能锻炼腹部等核心力量。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全院同学参赛率达30%。比赛以微信群和邮箱上传视频的方式进行,每位同学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坚持到最后,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

   最终男子组李亚欧同学以8分32秒的惊人时长摘得桂冠,女子组陈依灵同学以3分01秒夺冠。此次平板支撑比赛,带动了大家在疫情期间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较好的身体机能,强健体魄的运动精神。同学们也从中体会到奋勇向上、坚强不屈的奥林匹克精神。在特殊时期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共享胜利。

02五子棋比赛

   在全球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为了弘扬“三全育人”理念,增强学生间的感情,樊恭烋荣誉学院体育部举办线上赛五子棋比赛。首先进行小组赛,共分为4个小组,每小组5人,两两对局,获胜次数高的前两名选手进入八强赛。八强赛开始实施禁手规则,使比赛更具有专业性以及公平性。

   最终鲍昕和张越棋在决赛相见,两人均在晋级的路上战胜对手,此次决赛也是气势十足,信心满满。五月二十二日晚八时,线上赛五子棋决赛在直播间的万众瞩目下开始了,时而凝思长考,时而果决下子,两位选手你来我往,好不热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越棋以2:0结束了战斗,荣获新一届的樊院棋王。

   在本届五子棋线上赛中,各位选手发扬了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在棋盘上书写了精彩的华章。

03炉石传说比赛

   四月十一日,线上赛炉石传说比赛正式开始。由于这是学院首次举办线上赛事,同学们报名十分积极热情。炉石传说是一款卡牌类益智游戏,类似传统的象棋,参与者需要根据现有的卡牌组建合适的卡组,计算对方卡牌,运筹帷幄。这款游戏可以锻炼参与者的记忆力、分析能力和决策能力。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八强赛,比赛环境为狂野环境,比赛形式为 bo3,率先获得两场对局胜利者赢得比赛。比赛结果以截图形式上交,以下是比赛具体过程及结果。

   随着最后一轮比赛结束,炉石线上赛的比赛结果出炉了。吴伟同学夺得冠军,周晟颐同学取得亚军,杨晓蓬同学获得季军。首届线上赛炉石传说比赛圆满结束。

   在特殊时期,同学们虽不能相见,但仍积极参加团体活动,共建集体凝聚力。再次感谢支持此次线上赛的老师和同学们。疫情终将结束,我们终将重聚校园,期待下一届比赛能够以线下更为丰富的形式与大家再会。到那时各项勇士齐相逢,你来我往展英姿,让我们明年再相会!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