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 樊恭烋荣誉学院2020年线上模拟联合国会议

时间:2020-06-17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2020年6月10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2020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云端顺利举行。来自文法学部的赵燚老师组织学院1900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赵燚老师是《综合英语》和《高级英语》两门公共基础课程的任课教师,连续四年负责樊恭烋荣誉学院的英语教学。本次大会邀请了外教Adrian老师作为评审专家,以及人才培养办公室的戴璐、张萌两位老师出席,16级倪晔明、17级李先至、张晟玮、18级李亚欧作为主席团成员联席主持了此次会议。

赵燚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并观看往年会议精彩视频集锦,并指出举办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宗旨是Educating Engineering Leadership (培养工程领域领军人才)。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以“5G Technology in Building Smart Sustainable Cities”为主题,190001班同学们作为中国、美国、英国等15个国家中国际电信联盟的双代表团出席。本次大会分为立场声明、核心磋商和总结汇报三个环节。立场声明每个国家代表发言时长3分钟,各国家代表团分别针对各自国家情况以及立场进行了说明。在核心磋商环节,各国家代表们踊跃参与,在大会主席的组织下一共进行了5次有组织核心磋商。各国家代表们观点清晰,发言踊跃且有理有据,共同分析了当前5G的世界形势,线上讨论氛围十分热烈。如英国、美国等国家代表分别在动议中提出要求中国华为公司为5G技术提供更多的源代码进行安全性检测。中国代表也进行了强有力的反击,十分精彩。在会议最后,各个国家代表也针对本次大会获得的信息,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最终在主席的提议下休会,本次大会完美收官,同学们都大有收获。

樊恭烋荣誉学院19级的学子们非常重视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分别针对建设方案、政府帮助、信息安全性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深度的讨论。本次大会全程运用英文进行交流,体现出了樊恭烋荣誉学院学子们优秀的英语水平。尽管受到疫情影响,无法进行现场会议,大家依然努力做到最好,在大会中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子们的实力与自信。

最后在主席宣布休会之后,赵燚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评价,她对大家的发言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和赞赏,也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准备六级考试。Adrian老师也给出了具体的评分,指出了大家在语言方面的不足之处,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

模拟联合国 (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模联(MUN),是樊恭烋荣誉学院的传统课程活动,今年是第四届举行(第一届主题:The educational problems in conflict areas 第二届主题:Prospect of 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 第三届主题:Protecting sexual minorities),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让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或其它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以参与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讨论会议。代表们遵循议事规则,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通过演讲来阐述观点,为了“国家利益”辩论、磋商、游说。他们与友好的国家沟通协作,解决冲突;通过写作决议草案和投票表决来推进国际问题的解决。在模拟联合国活动中,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在熟悉联合国等多边议事机构的运作方式、基础国际关系与外交知识的同时,了解世界发生的大事对他们未来的影响,了解自身在未来可以发挥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了英语口语与思维表达能力。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