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 樊恭烋荣誉学院2019级学生Cornerstone项目中期汇报顺利举行

时间:2020-06-02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2020年5月27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2019级学生Cornerstone项目中期汇报在云端顺利举行。Cornerstone项目课程负责人王心心老师组织学院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汇报,会上邀请了Cornerstone项目各位指导教师作为评审委员,为同学们的项目提供了进一步的指导和点评。

在开始汇报之前,副院长李洪义老师针对本次汇报向同学们介绍了中期汇报的意义和注意事项,要求大家掌握好汇报时间,从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重点介绍。此外,他还向大家询问了疫情居家学习期间项目进展和学习上遇到的一些问题,并表示学院会尽最大可能为同学们的研究提供帮助,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关怀。

本次汇报分为项目中期成果展示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成果展示和PPT讲解时间为6分钟,提问时间为3分钟。8个小组的汇报人围绕项目背景、阶段性成果以及未来展望等进行汇报。汇报完毕后,评审团的各位专家对项目汇报情况进行了评价,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指导,也提出了对项目未来的期待和展望。评委老师们鼓励同学们在项目准备阶段进行更多的文献检索,可以利用仿真系统代为测试,为后期的实验操作打基础。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和评委老师们推敲其中蕴含的科学原理,线上学术气氛非常浓厚。

樊恭烋荣誉学院19级的学子们非常重视自己大学学习中的第一个项目,从生物、物理、电子、交通、自动化等多个专业的选题,到有理有据、全英文撰写的开题报告,再到项目中期的优秀成果展示,将自己的辛勤汗水化为含苞待放的科研花朵。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大家依然努力希望做到最好。在经历了四个月的线上研究和讨论后,各个小组展示了他们最好的一面,有基于光遗传学的睡眠改善眼镜,有基于激光全彩印刷的金属制品防伪技术研究,还有基于深度学习的仿生四足机器人和仿生扑翼鸟,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

最后在所有小组汇报完毕后,王心心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考虑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她对大家目前的研究成果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和赞赏,也指出了很多需要改进之处,并且对课题后续研究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希冀,希望大家能够克服困难,更上一层楼。

樊恭烋荣誉学院Cornerstone项目计划是为大一学生量身定做的科研探究性活动,学生自选感兴趣的学科方向,与专业相关导师建立联系后确定具体课题,课题以团队形式完成,研究内容与学科大类相关,涉及互联网、计算科学、智能交通、材料科学、机械制造、通信等多个领域,但与同学们今后选择的专业距离较远,重在拓宽学生知识面。此次Cornerstone项目中期汇报会是项目训练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检验疫情期间项目推进成果,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分享知识、答疑解惑的线上平台。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