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抗疫云课堂 | 樊恭烋荣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0-05-27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为弘扬援鄂抗疫精神,发挥榜样作用,凝聚青年力量,贯彻落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同志关于关工委应助力讲好抗疫第一课的要求,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北京大学在线举办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守正大讲堂——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5月16、17日,樊恭烋荣誉学院组织全体118名同学进行了观看学习。

在报告会上,北医三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长沈宁和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代表董锦沛医生分别为大家讲述了医疗队队员们出征驰援武汉,经历75天的奋战,最后圆满完成任务的历程。面对疫情,这些青年医疗队队员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身忘死,用他们的勇敢、无畏、创新与活力,挽救了众多患者的生命,点亮了希望之光,充分展现了抗疫青年的医者仁心和人文关怀,以及当代青年应有的理想、本领与担当。沈宁主任与董锦沛医生在发言最后也都提到了我国在全球的抗疫行动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现出的大国风范、大国担当。一句“此生无悔入华夏”道出了医疗队员的心声与骄傲,更是道出了广大中华儿女的心声。

观看此次报告会后,同学们在线上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分享,线下自行观看学习的同学也都纷纷发来感言和收获。许多同学表示,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让他们深感触动,这些白衣战士是新时代青年人的榜样,应该学习发扬他们勇于担当、不畏艰险的精神,身体力行地勤奋学习、积累知识、提升能力、坚定意志,在未来创造出属于中国青年一代的辉煌。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钱子牛:

北大援鄂医疗队在抗疫形势最艰苦的时间快速集结,义无反顾地奔赴武汉。他们在性命攸关的危急时刻,逆行湖北,始终奋战在危重症救治一线。值得一提的是,北大援鄂医疗队中的青年们展现了他们的担当与责任。他们勇敢无畏,脚踏实地,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采。

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何宇同:

出击时雨雪纷飞,归来时草长莺飞。在100多天的新冠战役中,这些白衣战士给我留下了非常多的感动和震撼。在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我们看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他们确实是可以挑起大梁的,“我先上”、“我请战”、“我能行”……对于同是90后的我们更应该学习这些前辈的精神,但不应仅仅是精神,我们也应该身体力行地学习更多的技能,更多的知识,让我们在困难来临之时能够更加得心应手,临危不惧。同时我们也要将目光看长远,防患于未然,对可能会影响我们的事情要时刻提防。总而言之,万分感谢白衣战士的付出,你们的行动为中国种下盛放的希望之花。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邱时:

记忆中的春节是阖家团圆、走亲访友其乐融融,而今年,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当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居家防疫、在线拜年成了最热的关键词,当我们还在家中心怀恐慌,不少英雄的身影已经逆行而上,为了祖国大地的安宁,人民身体的康健,他们奋勇前行无所畏惧,因为这“疫”路上有你,我们坚信寒冬终将过去。致敬最美逆行医护人员。当疫情的号角吹响,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张张返程票、无不诠释着救死扶伤、为生命护航的天使情,他们主动放弃那原本就少的可怜的休假,告别父母、爱人和孩子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一缕缕剪去的秀发、一道道勒出的伤痕无不昭示着党员的职责与使命,他们也会有疲劳也会有牵挂,但疫场就是战场,他们全副武装不舍昼夜的奋战,让我们记住了那一张张看不清的脸,也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勇往直前。

2019级樊恭烋荣誉学院——沈琪伦:

在班级的组织下,我们集体收看了守正大讲堂2020年第一讲—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会中我了解到许多北大抗疫青年的先进事迹,他们有着医者仁心和人文关怀,在面对疫情时富有奉献精神与创新精神,不忘自己身为医者的初心与使命。就像习主席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疫情在全国援鄂的4.2万多名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他们作为医疗队的新兴力量,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与疫情搏斗,将青春挥洒在疫情最前线。这批“90后”青年的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的行为给我们在家上网课的“00后”做出了榜样,现在的我们仍处于学习积累知识的沉潜阶段。而在未来的十年内我们必将成为祖国的栋梁,在国家处于困境时也能挺身而出,挑起重担,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