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樊恭烋荣誉学院2018级Keystone项目开题汇报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04-30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2020年4月27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2018级Keystone(楔石)项目开题汇报会在腾讯会议上顺利举行。课程主讲教师柯小行老师组织成立了开题汇报评审小组,参加此次汇报会的人员还包括17级的Keystone优秀项目组学生代表和18级全体同学,此外,学院19级全体同学旁听了此次会议。

本次汇报包括项目介绍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PPT讲解时间为8分钟,提问时间为2分钟,每组共计10分钟。汇报人围绕项目背景、项目创新点以及研究内容和计划等进行汇报。汇报完毕后,各位专家、项目指导教师和往届优秀项目学生代表等对项目汇报情况进行了评价,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指导。评委老师们鼓励同学们在项目准备阶段进行更多的文献检索,对项目的研究方法进行更加充分的探索。各小组汇报完毕后,2017级楔石项目优秀项目组负责人刘泽华同学向2018级同学分享了参与评审的感想,同时也分享了自己从事项目研究积累的经验,并为2018级的同学提出了关于开展项目研究的宝贵建议。

最后,柯小行老师对同学们的总体表现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大家进步的同时也指出了很多需要改进之处,并且对课题后续研究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希冀。

樊恭烋荣誉学院的教育教学理念,是从新生年开始鼓励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引入国外先进的项目课程体系,在不断获得顶峰体验的过程中,开拓学习研究的方法和思路。三石架构(Cornerstone,Keystone,Capstone)的课程模块凝聚了课程设计和教学策略的共识,坚持了教学创新理念,提供了学生们丰富的研究性学习的机会,用循序渐进的方式,建立学生们探索未知的思想意识以及克服困难的坚定信心。

楔石项目训练计划是通过征集题目、发布指南、学生选题、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等环节后确定具体课题,课题研究于本科在读的第四学期初启动。课题以团队形式完成,研究内容与学科大类相关,涉及互联网、计算科学、智能交通、材料科学、机械制造、通信等多个领域,最终完成既涵盖工程基础与专业知识,又体现综合性及设计性的实物作品(软件、系统等)。此次2018级楔石项目较为多元,研究的领域较为广泛,其中不乏有多学科交叉的项目。因此,本次开题汇报会既是楔石项目训练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知识分享交流、智慧碰撞融合的平台,展现出了樊恭烋荣誉学院学子在工程领域努力钻研、敢于探索的精神风采,为后续项目的开展夯实了基础。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