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樊恭烋荣誉学院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时间:2020-04-24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查

樊恭烋荣誉学院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为及时掌握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状态,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学习任务,根据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总体安排,樊恭烋荣誉学院于2020年4月21日和22日两个下午分两场对全体毕业生进行了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学院成立了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小组,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检查方案,对全体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情况和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进行了检查。本次中期检查是采用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完成的,2020届30名毕业生按时参加了此次检查。

在中期检查之前,学院已经召开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动员大会,重点说明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各项事宜时间安排,并对毕业设计论文的格式要求及毕业设计答辩要求进行了解答,同时针对特殊时期毕业论文撰写可能遇到的特殊情况进行了说明。

毕业设计作为樊恭烋荣誉学院个性化培养目标顶石项目训练计划(Capstone Project)中的一部分,经过征集题目、选题、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等环节后开始实施。课题的研究时长为历时三个学期,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锻炼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目前该项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要求最终项目成果以正文不少于10000个单词的英文论文作为定稿,并通过北京工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在线上中期检查开始前,学院对30名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开题报告表、中期学生自查表、教师指导记录手册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记录,随后学生依次通过线上方式介绍了自己目前所做的毕业设计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汇报。检查组针对进展情况和指导教师每周的指导情况进行了质询,在给予耐心指导的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项目难度、阶段成果、专业知识获取、汇报方式方法等方面提出更高更严格的要求,并肯定了同学们在毕业设计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并希望大家加紧进度,再接再厉,不断在优化项目和完善论文上下功夫,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完成项目结题,答辩时拿出高水平的毕业论文以展现樊恭烋荣誉学院毕业生应有的水平。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0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