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生日会 | 战"疫"隔离温情在,共庆生日真"疫"外

时间:2020-04-08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2020年3月期间,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团员意识,在疫情期间给同学们送去温暖与关心,樊恭烋荣誉学院团委采用线上方式为2020年1、2、3月过生日的同学们以及已经毕业的校友一同庆生。

2020年初是个特殊的时期,全国人民都在奋力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同学们也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踏踏实实在家自觉隔离。从3月开始,同学们不仅仅要在家隔离,更要去适应新的在线教学方式,不免会有紧张、不安的情绪。同时,同学们表示十分想念校园,想念同学。虽然不能返校,但作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学院团委发扬传统生日会精神,为同学们提供线上团聚、交流的机会,让同学们放松心情,收获快乐,感受到学院团委对每位同学时时刻刻的关心。

由于疫情原因,生日会的条件受到了一定限制,但为了给同学们送上惊喜,学院团委克服了种种困难,举办了此次历时1个月、一对一送祝福的活动,力争为同学们呈现一个温馨快乐而有意义的生日会。首先,学院团委设计发放了电子问卷发放给全院同学来收集生日祝福。每位同学都非常的积极地填写祝福语,送上了最真挚美好的祝福。此外,学院团委还私下联系了过生日同学的舍友和好友们,希望能用录制视频的方式“面对面”送上惊喜与祝福。送祝福的同学都十分积极配合工作,花了很多心思设计、录制、编辑祝福视频,这些视频都各具特色,幽默、精美、真诚。

之后,学院团委干部们又花费了大量精力对同学们的视频祝福、文字祝福进行了剪辑拼接,为每位过生日的同学和校友都设计并制作了带有学院logo的个性动态电子贺卡,每“张”贺卡都是一段段温馨而富有情谊的视频。最后,这些贺卡都由樊恭烋荣誉学院团委书记戴璐老师一一发放。过生日的同学们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到了来自学院团委、来自同学们的祝福,十分的惊喜。更有很多现居海外留学的校友在收到来自学院的关心和祝福时,非常感动,表示这让他们不仅仅感受到了来自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关爱,更感受到了来自学校、来自祖国的温暖。许多同学和校友在朋友圈分享了这份快乐与感动。

这种线上祝福方式,为同学们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寄托思念,交流情谊,也提供了同学们送上真挚祝福、说悄悄话的机会,更为在疫情期间长时间居家隔离的同学们送去了关心和鼓励,丰富了生活,放松了心情。虽然疫情让大家相隔很远,无法回归校园,但这次生日会让同学们从心底感受到,大家的心紧紧相连。

同学感想:

疫情期间,收到这样的一份祝福,真的倍感温暖。对于我来说,每年的生日都无一例外的是在寒假度过,而今年又恰好赶上疫情延期开学,本来在开学举办的生日会也无法进行了。但是突然收到这样一份礼物让我很意外,看到同学和老师们的留言和精心拍摄制作的视频,仿佛感觉回到了校园,有了那种同学就在身边的亲切感。十分感谢为这次“云祝福”作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学们,你们费心了!感谢你们送出这份“疫”外的惊喜!

——19级 殷绍哲

三月是生命焕发的季节,在这个季节过生日是非常幸福的。但是今年由于新冠疫情,春色难赏路人心,但是好在学院在我生日当天给了我生日祝福,让冷漠空旷的环境中多了很多的温暖。在此再次感谢老师们和同学们深入肺腑的祝福,也感谢学院在这种特殊时间仍然记着我们!樊院upup!

——17级 何宇同

因为疫情,原本跟同学出去玩耍的计划不能实现了,从寒假到现在一直呆在家为“抗疫”做贡献。我的生日在大年三十,没有想到过了那么久还能收到来自学院的疫”外惊喜,看到朋友和老师的祝福让我觉得很温暖。相信与大家的重聚就像生日祝愿一样,可能会晚来,但永远不会缺席,感谢樊院这个big family!

——16级 韩嘉苓

樊恭烋荣誉学院团委致力于发挥基层团组织的作用,将集体生日会常态化,拉近心与心的距离,不断开创工作新格局,增强凝聚力,提高积极性,既锻炼了干部的组织能力,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樊恭烋荣誉学院“停课不停爱,‘疫’外惊喜送给你”,一家人心意相通、相互关爱,相信在这样温暖、难忘又特殊的生日会后不久,这个“大家庭”就能共同携手、战胜疫情、共度难关!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