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战“疫”不“樊”| 云课堂迫降,我们更爱BJUT_FGH

时间:2020-03-02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樊恭烋荣誉学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在学校和学院坚强领导下,依法依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到班、精准到人、精准到事。同时认真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加强学生居家学习指导,规范线上教学组织行为,不断丰富学习资源,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确保云课堂运行稳定。

学院统筹设计明确当前线上教学“教什么”和“怎么教”,又不断探索开学后课堂教学与线上教育的有机结合。在线上教学的准备阶段,学院老师在假期中时刻与同学们保持密切联系,全面普查延期开学期间的网络学习条件,及时转发学校的相关教学政策、文件和通知并进行详细解读,积极反馈并解决所遇到的问题,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云课堂前期测试:虽不能确认眼神,但你们都是对的人。

为了帮助同学们做好网课学习的准备工作,学院根据课程要求和教学计划,协助授课教师督促同学们积极测试多种在线教学平台,建立课程微信群,了解教学网站及实时会议软件高峰工作状态,并建立多个教学应急方案。同时,学院召开主题班会,要求同学们积极调整作息,在居家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以100%的精神参加特殊时期“与众不同”的云课堂教学,同学们也积极反馈已准备好了!

云课堂实时教学:不管录播还是直播,老师们都是网红主播。

2月24日第一天,同学们早早“打卡”,整装迅速投入学习状态。授课教师们提前谋划,多条腿走路,极尽各类“硬核”设备全力完成线上授课,不管是录播还是直播,老师们都成了新时代的“网红主播”。同学们在线上授课的过程中努力认真,在课余时间通过不同的平台和渠道,分享着自己的“新鲜”感受,记录这特殊的教学体验。中午和晚上还变身“中华厨师小当家”,赴一场久别重逢,与你“香”遇,极大提高了劳动技能。

     

     

云课堂后期督导:督学、评估同推进,改进教育教学方法。

云课堂既是抗击疫情的应急之举,也是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实践,不管是通识课程、专业课程、体育课程,还是樊院特色《科学研究方法导论》等课程,授课教师不仅教给同学们专业知识,塑造知识结构,还精心设计课后作业,希望同学们能够完全掌握所学知识。一周课程结束了,所有同学完成《北京工业大学本科生延学不停学云学习情况调查问卷》,对云课程提出积极的建议,学院也将通过反馈大数据积极设计优化教学方案,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云阶梯”。

云课堂教师反馈:用匠心与同学们对话,用良心与心灵对话。

线上授课的第一周是短暂的,是小心翼翼的,万里长征才刚刚迈出第一步,顺利完成线上授课“云相聚”,都是每名教育教学工作者的“标准不降低、效果不打折”,让我们致敬每一位老师!

     

     

     

云课堂同学们的反馈:用感恩的心向老师们致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学生通过Vlog记录网上开学: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1393919

学生通过博客记录心得和感悟:https://www.cnblogs.com/scyq/

空间没有减少知识的传授,相反更多了相知和相交。2020年是闰年,2月29日大家在朋友圈为四年后的自己留念。今天又开始了新的一周,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居家学习的热情和按时打卡上课的自律,培养面对危难的担当意识,蹲守在家不出门,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成长的路上留下更多的纪念。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0年3月2日